Tuesday 4 November 2014

2014.11.03 - 星洲网 - CMMT(凯德商用大马产托) - 业绩平平‧资產强稳‧凯德商託盈利获支撑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715?tid=18#ixzz3I3qlYJuY


(吉隆坡3日讯)凯德商托(CMMT,5180,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第三季业绩表现平平,符合市场预期,分析员看好资產优化让租约调整更具议价空间,大部份资產强稳表现料继续支撑盈利成长,普遍维持財测不变。


財测普遍不变

受高能源用量开销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净產业收入按年下滑2.2%,导致净產业收入利润滑落至65%;9个月净產业收入平平,主要是金河广场捷运工程影响,令净產业收入按年走低9%。

9个月营业额按年增长3.9%,净產业收入只稍增0.3%,达证券认为是受吉隆坡產业高门牌税、电费调涨及再生能源附加费影响,导致產业营运开销增加11%。

该公司在9个月內更新319个租约,整体组合租金涨幅3.3%,低於2013財政年的7.5%,主要是金河广场调低租约影响,不过所有商场出租率依然接近100%。

丰隆研究维持財测不变,受惠於消费成长,但组合局限,导致对零售表现最敏感。马银行研究和肯纳格研究也维持財测不变。

大马研究看好该公司將成捷运在2017年完工的最大受惠,因为交通便利可加强金河广场人流。

达证券看好不间断资產优化活动將让租约调整更具议价空间,因过去这些活动已证实可提供丰厚回酬,大约介於11至29%。

2014年,该公司计划拨出8千万令吉作为优化资產开销,至今已运用4千220万令吉,主要是在用在东海岸广场,目前第2期优化工程已开工,预计將在今年杪竣工,2015財政年起贡献盈利。

安联研究表示,凯德商托旗下商场大部份租约更新正面增长,第一期资產优化完成后的东海岸广场(ECM)最高,调涨13.5%,合您广场(Gurney Plaza)为7.7%,绿野购物广场(The Mines)7.4%,金河广场则调低7.3%。

“只有8.1%租约將在第四季到期,料不会显著影响全年租约更新走势,金河广场状况只是阵痛,其他资產表现维持强稳,相信未来每单位股息(DPU)有望成长3%至4%。”

安联看好东海岸广场双位数租约生效后將贡献可观收入,待完成第2期资產优化工程后,租金可能再调高,加上有约30%租约將在明年到期,料支撑收入成长。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