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November 2014

2014.11.06 - 南洋网 - PAVREIT(柏威年产托) - 黄金地点保障租金 柏威年产托无惧消费税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396?tid=462


(吉隆坡5日讯)尽管消费税推行和高通货膨胀将对大马零售业带来挑战,分析员预计柏威年产托(PAVREIT,5212,主板产业信托股)旗下购物中心的地点是占据优势,给了该产托很好的抵御能力。

安联星展研究指出,柏威年购物中心和柏威大厦位于吉隆坡金三角黄金地带,具有地点优势,前景依然乐观。

此外,柏威年产托第三季净利符合市场预测,分析员纷纷维持该股评级。

虽然柏威年产托2015财年内,到期的租约很少,只占净租用面积15%。但该行分析员指出,2016财年到期的租约达61%。


增加租用面积

且该产托还会对购物中心进行提升工程,放眼明年底,增加购物中心内的净租用面积达1万1000平方尺。

艾芬黄氏投行分析员补充,地点优越,加上健全的内部和外部增长计划,都将支撑柏威年产托作为高档零售市场的领导者。

该行分析员透露,柏威年产托还计划收购面积达110万平方尺的净租用面积。


4.7%回酬诱人

同时,马银行投行认为,随着全球股市又再陷入波动,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对于高回酬股需求更高,柏威年产托将受到投资者关注。

该行分析员指出,柏威年产托2015年的净回酬率达4.7%,接近城中城产托(KLCC,5235SS,主板产业信托股)及怡保花园产托(IGBREIT,5227,主板产业信托股)的4.8%。




年底佳节支撑营收

艾芬黄氏投行分析员指出,柏威年产托第三季的净利有部分是受到营运开销有重新入账带动,来季营运开销会恢复正常水平,无疑少了个激励因素。

不过,年底佳节和假期料带动购物人潮,这将支撑着零售业者的营业额,进而带动柏威年产托的租金收入。

无论如何,肯纳格投行指出,因已将所有催化剂进入计算内,加上目前无论是柏威年产托或整个产托领域都缺乏新消息激励,所以将其评级从“跟随大市”下调到“低于大市”。

该行分析员指出,2015财年内,到期的租约很少,只占净租用面积15%,若能够在更新租约时,上调租金6%,2015财年净利预计净通过内部增长,达4.2%。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39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