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14

2014.11.03 - 星洲网 - QL(全利资源) - 或3千万购海產公司‧全利保守看待丽鸿收购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713?tid=18#ixzz3I3qJvZwG


(吉隆坡3日讯)全利资源(QL,7084,主板消费品组)坦承,不確定丽鸿(LAYHONG,9385,主板消费品组)全购计划可否顺利完成。

同时,全利暗示,未来3至6个月內可能斥资3千万令吉收购国內一家非上市海產食品製造公司。

艾毕斯研究拜访全利后发表报告说,管理层保守看待丽鸿收购计划,因为其中一个条件是必须获得持股50%股东的同意,而创办丽鸿的叶氏家族目前就掌握了近45%股权。

全利派驻丽鸿的董事代表不获委任后,该公司为了捍卫投资权益,而提出以每股3令吉50仙收购丽鸿其余股权的计划。

丽鸿全购计划的独立顾问Mercury证券最近在报告中说,全利的出价高於2令吉91仙至3令吉21仙的合理价水平,本益比也达24.47倍,超越同业的10.20至20.29倍,因此认为全购“公平”
且“合理”,建议丽鸿股东接受。

除了收购活动,全利也积极拓展食品、家禽和棕油业务,艾毕斯看好在这些业务表现稳定下,该公司2015財政年盈利將增长20%,2016和2017財政年也可望维持双位数增长。


印尼將成重点开发市场

其中,印尼將成为该公司重点开发的食品和家禽市场。该公司计划在2015財政年將印尼海產食品製造產能提高7千500公吨,並在当地建造饲料厂,以降低家禽饲养成本。

此外,该公司的白虾饲养计划已从今年6月开始收成,未来两年的產量料达1千公吨和2千公吨。艾毕斯指出,这项业务的赚幅约为20%,预期2015財政年將贡献400万令吉左右盈利,未来可望成为该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之一。

至於棕油业务,艾毕斯认为,虽然原棕油行情偏弱,但该公司加利曼丹东部园丘的成熟油棕树增加,面积料从2014財政年的6千500公顷扩至2015財政年的8千公顷,有助於提高鲜果串產量,进而减轻原棕油跌价的衝击。

艾毕斯调整评估年份至2016財政年后,將全利的目標价从3令吉30仙调高至3令吉90仙,评级由“守住”升至“买进”。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王宝钦)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713?tid=18#ixzz3I3qJvZw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