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November 2014

2014.11.07 - 南洋网 - FGV(联土全球) - 土展创投1.7亿购FISC 中国下游业务贡献小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595?tid=462


(吉隆坡6日讯)分析员认为,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壮大中国下游业务的贡献不会显著,因投资额并不高。

土展创投日前宣布以3亿2000万人民币(约1亿7300万令吉),向持股50%的联营公司Felda IFFCO(FISB),收购FeldaIFFCO南中国(FISC)的所有权。

FISC位于南中国最活跃的贸易中心新沙港口,是当地第二大的分馏和储罐业者,炼油产能则是当地第三大。

土展创投相信,收购可巩固下游业务的能力,支撑未来在中国的扩展活动。

土展创投没有公布FISC的营运和财务表现细节,分析员无法评估收购对前者的财务影响。

马银行投行研究分析员认为随着全数持有FISC股权,相信土展创投可在综合营运和拓展计划中取得更好的控制权。


棕油价回扬支撑

该投行研究维持财测、3.97令吉目标价格,以及“守住”投资评级不变。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对于此交易持“中和”看法,因土展创投以往的下游业务净利表现参差不齐。

今年上半年虽写下1450万令吉净利,不过2013财年却蒙亏4260万令吉。

管理层在业绩汇报会曾表示,种植领域将持续面临市况和原棕油价格的风险。

不过,随着原棕油价格近期已回扬至每公吨2200至2300令吉的水平,料可为末季净利带来贡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59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