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14

2014.12.06 - 星洲网 - 产业 - 新计划销售缓‧產业领域重估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6822?tid=23#ixzz3LGr1iKta 



(吉隆坡5日讯)儘管產业领域的最新季度业绩普遍符合预期,而来临末季也有望交出更佳的销售表现,惟考虑到近期大眾商品价格的下跌趋势或会对经济前景带来影响,兴业研究將重新评估该领域的投资评级。

兴业指出,旗下所追踪的產业股在今年第三季普遍如预期般录得按季更高的净利表现。净利主要受到过去一两年来所取得的稳健未入账销售所推动,但新推出產业项目的销售量却较次季缩减,部份原因在於发展商推出新项目的时机。

在兴业所追踪的11只產业股中,共有6只的净利表现与预期相符、4只逊於预期、另一只成功跑贏预期。

该只净利表现跑贏预期的產业股为马资源(MRCB,1651,主板產业组),归功於来自八打灵再也中环(PJ Sentral)的收入確认,以及来自其它项目更高的入账进度。

展望今年末季,兴业看好新推出项目將会出现按季更佳的销售成绩。除了东方(E&O,3417,主板產业组)以外,绝大部份的產业股料都可达成今年的销售目標。大部份產业股都已经在较早前调低销售目標,唯独东方仍维持其本財政年偏高的目標(10亿至15亿令吉)。


看好双威

另外,相较於近期宣佈附加股计划的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產业组)和I O I產业(IOIPG,5249,主板產业组),兴业更钟情於致力释放价值的双威(SUNWAY,5211,主板產业组)。
隨著旗下双威建设集团(SCG)计划重新上市,双威可能会派发每股40仙的特別股息,外加原有的10仙正常股息,兴业认为该股的派息具备吸引力。双威目前的低本益比將提供投资者提早接触双威建设集团的机会。

有鑑於大眾商品价格近期纷纷出现回调,兴业认为经济增长前景也因此而出现变化,故目前仍评估著產业领域的投资评级。该证券行原本给予產业领域的评级为“增持”。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孔令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