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

2014.12.09 - 东方网 - FGV(联土全球) - 成功研发B30生物柴油 FGV明年成最大甲酯生產商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2874:b30-fgv&Itemid=198


(吉隆坡9日讯)FELDA环球投资(FGV,5222,主板种植股)成功研发出含有30%由棕油所製甲酯(PME)的B30生物柴油,並將在2016年 把其PME產能从目前的10万公吨,扩充至35万公吨,並进一步研发出B100生物柴油(全部由PME组成),供內部使用,降低其物流成本。

FELDA 环球投资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依米尔披露,该公司已对B30生物柴油进行1200公里的测跑行动,並证明可行,明年1月將进行第2阶段的试跑,里程 达2500公里。他补充,公司旗下450辆油罐车將分阶段使用其研发的B30柴油,並將在2016年或2017年提升至B100柴油。

目前,政府对生物柴油的要求是B7,即掺入最低7%水平的生物成分。「通过证明如此高水平生物成份的柴油可行性,意味著不仅FELDA环球投资可使用,全国商业车队公司都有望使用。」

莫 哈末依米尔是在FELDA环球投资的FGVEcoTrucks推介礼上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该公司下游业务部门主管拿督查卡利亚,及下游业务部门加工油棕 业务主管威拉亚当。FGVEcoTrucks是该公司所派遣的2辆以B30生物柴油运行的货车,將在全国走透透,向民间针对气候变化和生物柴油益处进行宣 导活动。

威拉亚当在推介礼后向媒体解释,此B30及计划中的B100生物柴油,暂时只能供FELDA环球投资內部使用,因其性质与政府的生物柴油要求有差异,须取得批准才能广销全国。

 

最大出口商

无论如何,该公司仍从欧美的庞大生物柴油需求中看到商机,因此將耗资4750万美元(约1亿6625万令吉)把PME產能扩大2倍,其中七成將作出口用途。

「每年35万公吨的PME,大约必须使用20万公吨原棕油生產。我们目前还不是国內最大的PME生產商,但已是最大出口商。隨著產能扩大,我们料在2016年成为最大生產商。」

威拉亚当补充,此產能扩充也包括採用更先进的科技,以进一步降低生產成本,例如提升PME的酸性物质,將比原油成本低出约40%。

他坦言,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近期暴跌,导致每公升普通柴油目前比B30柴油便宜4仙,但FELDA环球投资瞄准的是长期的成本节省计划,不受原油或原棕油价格的短期波动影响。

「由于每公升普通柴油和B30柴油的成本差距只有4仙,换算成每吨只有4令吉,只要原棕油价格稍微走低或原油价格稍微回升,生物柴油仍具有竞爭力。」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2874:b30-fgv&Itemid=198




--------------------------------------------------------------------------------------------------------------------






2014.12.10 - 南洋网 - FGV(联土全球) - 货柜罗里月初试跑 土展首推B30生物柴油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781?tid=462 


(吉隆坡9日讯)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首推B30生物柴油计划,以降低公司运输活动对柴油的依赖,未来放眼可进一步推出B100生化柴油计划。

B30生化柴油的主要成分为棕油甲醇(PME),70%则为柴油。

该公司总执行长莫哈末依米尔玛瓦尼表示,土展创投已在本月初展开长达1200公里的试跑活动,让三辆由关丹格宾(Gebeng)开往彭亨州武吉沙谷(Bukit Sagu)的棕油货柜罗里使用B30生化柴油。

“结果发现,使用B30生化柴油的货柜罗里不管是在废气排放、燃油用量、引擎性能方面的表现,都让人满意。”

他在“Eco Truck"推介礼上表示,公司将在下个月进行长达2500公里的试跑活动,结果将汇报予大马棕油局(MPOB),以及另一个评估团体进行验证。


2017年推B100

列席者包括公司下游业务主管拿督查卡利亚阿沙,以及下游油棕生产处理部主管维拉亚当。

在试跑成功后,土展创投明年起将开始让旗下的运输货柜罗里使用B30生化柴油,同时也将继续研发生化柴油,放眼在2017年研发出B100生化柴油,进一步降低对柴油的依赖。

目前,该公司每年可生产10万公吨B30生化柴油,预计在2016年产量将增加三倍,甚至可达35万公吨。

维拉亚当指出,依照目前的情况,每公升B30生化柴油与柴油的差价为4仙,长期而言,有助降低公司的燃油成本。

询及B30生化柴油可否对外销售时,他说,B30生化柴油仅供土展创投内部使用,不会对外销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781?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