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

2014.12.09 - 股市资讯网 - GOLDEN AGRI-RESOURCES(金光农业资源) - 金光农业资源:最坏的情况可能还没有过去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2474/


华侨银行投资研究报告
市场情绪:看跌 目标价:0.40元 投资期:长期 


股价猛挫

金光农业资源(Golden Agri-Resources)的股价自其于11月12日公布了自1Q09以来表现最差的季度业绩后,下跌了约13.7%至12月1日的0.44元日内低 位。3Q14净税后盈利年比下跌约86%(季比下跌84%)至440万美元,尽管收入年比上升至1亿8,441万美元(季比下跌10%)。虽然其股价下跌 至我们的0.44元合理值,但我们认为最坏的情况还未有过去。


油价疲弱可能继续为原棕油带来压力

原油价格不稳定可能继续为原棕油价格带来压力,主要是因为生物柴油的关系。自11月21日以来,原油价格下跌接近15%,从超过每桶80美元至每桶 68美元的五年来低位,但业内专家认为,原油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至每桶60美元,这个水平是沙地阿拉伯认为舒适的水平。同一期间,原棕油价格的跌幅为 2.7%,意味着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 


冬天对原棕油的需求减少

此外,步入冬天后,预期对原棕油的需求将会下降,因为原棕油在较高温下凝固,让其对温带国家的消费者失去“吸引力”。因此,我们看不到近期有太多正 面因素会把原棕油价格推高。我们注意到金光农业资源(环球第三大棕油种植园主)在过去两年的股价与原棕油价格的相关系数为0.8倍。


短期内维持卖出评级

鉴于近日发生的种种事件,我们把FY15原棕油的预期价格减低至每桶700美元(也因为美元兑令吉强劲),虽然这会令我们的FY15盈利预估减少 3.3%,我们把合理值维持在0.44元不变(依然基于FY15 13.5倍的预期本益比),由于预期美元兑新元将会提高。然而,我们目前维持卖出评级不变,因为这只股可能在盘整前下跌至0.40元。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247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