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2014.12.09 - 星洲网 - FAJAR(星辰建筑) - 星辰擬添购澳地库‧国內推8.62亿產业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6992?tid=6#ixzz3LYl5y8LT



(吉隆坡9日讯)星辰建筑(FAJAR,7047,主板建筑组)在澳洲收购3块地段后,因看好澳洲產业市场,欲持续添置地库,以作持续发展。

国內方面作產业和建筑双线发展,將推总值8亿6千200万令吉產业,並投標约40亿令吉的建筑合约。

该公司財务董事黄龙水在股东大会后向记者表示,澳洲的產业市场看俏,希望可添置更多的地库,为日后发展做好准备。

“目前,澳洲的產业处於上涨的趋势,应该属於易赚钱的机会。”

该公司通过51%子公司以690万澳元(2千零61万令吉)收购了墨尔本的土地。

他说,公司在澳洲墨尔本的產业项目是11层楼136套套房,发展总值(GDV)为7千700万澳元(约2亿2千200万令吉)。

大马国內方面,该公司明年第四季將会在马六甲、蒲种及仙都推出共管公寓及服务式公寓,发展总值为8亿6千200万令吉。

他说:“產业市场虽然已经有点放缓,主要是工业单位方面有点放缓,许多新住宅產业推介时,依然看到许多人在排队购买,由此可见,住宅產业的需求依然很强劲。”

询及旗下建筑业务时,黄龙水说,该公司计划竞標第二捷运(MRT Line 2)线的工程,该工程合约总值250亿令吉,星展希望可从中受惠。

他说:“建筑业务依旧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可承包任何的建筑,並不局限在產业建筑而已。”


竞標40亿工程

目前,该公司正在竞標6项合约,分別是柔佛边加兰工程、伊斯干达区医院、白沙罗大道(KIDEX)工程及数项安邦路共管公寓工程,合约总值为40亿令吉左右。

根据报告,捷运线將会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进行招標,预期在2016年可知道招標结果。

他补充,过去建筑业务的赚幅可达双位数,唯市场竞爭,赚幅已下降至单位数而已。

询及伐木业务时,他表示该业务最近才获得所有的准证,因此明年才可看到营收贡献。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6992?tid=6#ixzz3LYlKxwvF



--------------------------------------------------------------------------------------------------------------------






2014.12.09 - 中国报 - FAJAR(星辰建筑) - 斥2061万墨尔本购地 星辰建筑续扩澳洲地库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3490 


 (吉隆坡9日讯)星辰建筑(FAJAR,7047,主要板建筑)通过联营公司,以690万澳元(约2061万令吉)在墨尔本购地发展住宅大楼,並將继续寻求扩大澳洲地库。

 星辰建筑联营公司,即星辰-Beulah(墨尔本)私人有限公司,以约2061万令吉,在墨尔本购地,计划建设11层楼高的住宅大楼。

 星辰建筑財务董事翁龙財(译音)指出,该公司並没有局限于国內市场,並相信澳洲房地產市场正处于上涨週期,相信在当地发展房產可获得可观的利益。

 “如果有赚钱的机会,我们將慎重考虑。一旦澳洲再次出现商机,我们將直接参与其中。”

 他在星辰建筑常年股东大会后,如是指出。

 星辰建筑持有星辰-Beulah(墨尔本)私人有限公司的51%股权。

 国內市场而言,他说,公司可能竞標价值250亿令吉的巴生谷捷运(KVMRT)第2路线的相关建设工程。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3490



--------------------------------------------------------------------------------------------------------------------






2014.12.10 - 南洋网 - FAJAR(星辰建筑) - 星辰建筑2061万 澳洲购地建公寓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881?tid=462 


(吉隆坡9日讯)星辰建筑(FAJAR,7047,主板建筑股)积极增加地库,日前在澳洲购下三块土地,进行相关发展计划。

星辰建筑通过持股51%的星辰Beulah(墨尔本)国际联营有限公司,在墨尔本以690万澳元(约2061万令吉)购入土地,建设11层楼高拥有136个单位的一房式与二房式豪华公寓。

星辰建筑财务总监黄龙水今天在股东大会后指出,集团不会在本地市场固步自封,而是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他认为澳洲产业市场的前景乐观,可以为集团带来庞大盈利。

“一旦出现商机,我们就会紧握住发展的机会。”

另外,星辰建筑有意竞标总值250亿令吉的巴生谷捷运计划第2路线工程(MRT Line2)。

捷运(MRTcorp)私人有限公司将在2015下半年进行招标,料在2016上半年颁发合约。

闭市时,星辰建筑报40仙,跌0.5仙或1.24%,成交量有37万50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881?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