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2014.12.10 - 南洋网 - SUNWAY(双威) - 母公司注入新资产 双威产托短期助益不大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860?tid=462



(吉隆坡9日讯)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将两项资产注入双威产托(SUNREIT,5176,主板产业信托股),分析员看好这项计划对双方各有助益,但短期内料不会大幅推高获利。

这两项资产为乔治市槟城双威酒店和莎阿南双威大厦,以1.34亿令吉,脱售予双威。


双威大厦收益较高

肯纳格投行认为,资产脱售价格合理,乔治市槟城双威酒店收益率为5.9%,相较双威产托其他酒店资产收益率介于5.3%至7%。

至于莎阿南双威大厦收益大7.9%,与该公司办公类型资产的平均收益率6.4%相较,处于偏高水平。

双威产托将以银行贷款完成资产收购,预计该公司2015财年至2016财年的净负债将从0.33倍,增至0.35倍。

双威酒店交易将在明年首季完成,双威大厦则将与2016年首季完成,预计这项资产注入案,在明年至后年,只会微幅提升双威产托的收益率,预测增幅介于0.2%至0.8%。

兴业研究对于资产注入计划给予“中和”看法,因相关资产规模相对较小,仅为整体资产组合的2.3%,而且仅能提升每单位收入分配(DPU)不超过5%。

不过,该机构看好双威酒店的增产潜质,因位于乔治市中心,住客率稳守78%,加上客房费率诱人(介于190至200令吉),相信将可吸引大批住客。

但是,对于双威大厦的看法则较为谨慎,因这栋大楼为分层地契办公楼,并非由双威产托全权拥有,该大楼90%的租户为政府单位,目前每平方尺租金介于3.50至3.60令吉,符合市价。




双威赚2340万 或派40仙

对于双威来说,脱售两项资产后,可一次过取得2340万令吉净利,公司可运用这笔资金投入新的投资,赚取更高回酬,同时,也可因为仍持有双威产托34.6%股权,可固定取得派息回酬。

兴业研究指出,由于相关资产进展公司净利比例的不到1%,在计入脱售资产后所得后,将双威目标价调升2仙至3.89令吉。

该机构将双威产托目标价,由1.42令吉上调至1.55令吉,除非未来注入规模及收益率更高的资产,投资评级才会获得上修。

双威建筑分拆,兴业研究分析员预测股东或可取得40仙的现金与特别派息。


省210万利息

丰隆投行研究指出,双威借由资产脱售所得削减贷款,可为公司每年省下210万令吉的贷款支出。

该机构认为,双威未来或将继续将多项资产注入双威产托,前者所拥有的其他资产包括Monash大学、双威Giza购物广场、双威水上乐园(Sunway Lagoon),以及双威城水上迷失乐园(Lost World of Tambun)等。

双威产托股价今日走高,闭市收报1.51令吉,起1仙或0.67%,成交量124万7300股;双威则也走扬,全日起3仙或0.91%,报3.34令吉,成交量223万82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860?tid=462




--------------------------------------------------------------------------------------------------------------------






2014.12.11 - 星洲网 - SUNWAY(双威) - 注入资產展望正面‧双威和双威產託財测暂不变


(吉隆坡11日讯)双威(SUNWAY,5211,主板產业组)注入2项资產至双威產业信托(SUNREIT,5176,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分析员普遍认为,这项交易对两家公司稍为正面,惟对盈利影响不会显著,从而暂时维持財测不变。

分析员认为,双威將在2015年首半年將旗下建筑臂膀自行上市,將是该公司的下个催化因素。

肯纳格研究对双威注入资產给双威產业信托没有感到太大意外,因双威向来的商业模式为脱售旗下投资產业进入双威產业信托,以进一步释放价值及重新循环至新投资。

双威昨日宣佈將旗下的檳城乔治市双威酒店和双威大厦,注入到双威產业信托。

肯纳格对交易持中和至正面评级,因没有对盈利带来太大影响,每股仅微增2仙。

达证券认为这项释放资產价值及现金流的交易正面,可以融资建筑新的投资產业,包括双威金字塔第三阶段、双威大马新学术建筑、及双威永乐城购物中心等,將2015/2016年核心净利预测,下调0.3%至0.9%。

丰隆研究认为,双威脱售资產给双威產业信托是符合逻辑之举,以释放双方的投资价值。这將使双威的净负债从0.31倍减少至0.29倍。

丰隆双威財测保持不变,预测该公司2014年净利为5亿2千300万令吉、2015年则为5亿3千600万令吉。


或注入更多资產至產託

丰隆不排除双威日后向双威產业信托注入更多资產,特別是该公司为双威產业信托的主要赞助公司。目前双威尚持有多项產业资產,如莫纳斯大学、双威大学、双威基莎、双威水上乐园,以及打捫迷失乐园等。

达证券指出,若以按年计,双威產业信托收购资產每年租金回酬率为6.3%,收购成本合理,比该公司2014年整体资產回酬率5.81%高。假设该公司负债比为50%,预料该公司仍有约9亿令吉的借贷空间,以收购其他新资產。

双威產业信托收购双威的两项资產,肯纳格將2015年及2016年核心净利微增0.2%至 0.8%,分別至2亿4千700万令吉、及2亿8千200万令吉;预料该公司2015/2016年的每股股息,也將增加0.2%至0.8%,至8.9仙及 10.2仙,或是周息率为5.9%及6.8%。

丰隆对收购资產计划持中和至略正面评级,主要是檳城乔治市双威酒店截至2014年9月杪財政年的营运盈利为330万令吉、及双威大厦则为300万令吉,佔2016年財政年全年净產业收入预测的1.0%及0.8%。

联昌研究正面看待有关资產收购计划,因將推动双威產业信托的收入,惟影响却不会显著,收购行动也符合该公司每年收购1资產的计划。

安联星展研究估计,收购对2016年及2017年净利及每单位股息仅微增1%,维持財测不变。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文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