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

2014.12.09 - 股市资讯网 - COMFORT DELGRO(康福德高企业) - 康福德高企业:将持续在2015年稳定增长


华侨银行投资研究
市场情绪:看涨 目标价:3.03元 投资期:长期


FY14表现可能会达到预期
 
业绩稳定是康福德高企业(ComfortDelGro Corporation)在FY14的主要优势,而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将继续保持稳定。公司在FY14的三个季度的业绩都与我们的预期相符,我们认为它有 望达到我们的预测,即其FY14的PATMI(税及少数股东权益后盈利)将取得9%的年比增长。


澳洲业务的收入自1Q14以来便下降,因为第1和第3区的巴士路线蒙受亏损。然而,从公司3Q14的第4区巴士路线业务(刚收购)的业绩来看,我们认为公司的表现几乎已稳定下来。

英国业务方面,收入增长主要是归功于新的美罗连线(Metroline West)业务。我们也预计,公司在新加坡的巴士与地铁业务将持续因搭客量增加和平均车资上升而进步。整体而言,我们对公司能够达到我们的FY14预测表示乐观。


2015年的前景依然光明
 
公司的主要增长动力为巴士、地铁及德士业务,而我们认为这些业务仍将会在2015年走强。虽然澳洲业务的FY14表现下降,但我们觉得其收入已经稳定下来,并应该会在2015年逐步增长。

我们预计,英国巴士业务的收入将在美罗连线的增长中稳定增加。

公司在新加坡的巴士与地铁业务方面,2015年的车资上调可能是潜在的推动因素。公共交通理事会(PTC)已开始进行年度车资评估行动,评估结果大 概会在1Q15公布。上一次调高车资是在2014年4月,上调幅度为3.2%,这比6.6%的车资上调顶限少逾一半。因此,我们预期在最新的评估行动中, 车资的上调幅度将为3.4%以内。

根据用来决定车资上调幅度的新方程式,我们估计车资的上调幅度将可能低于3.4%,因为油价最近下滑。此外,公司在新加坡的德士业务的收入应会增长,由于车队更新令租金收入提高。


重申“买入”评级
 
我们依旧青睐公司这只股,因为其业务多元化,来自不同地域的收入亦稳定。由于财务状况健康,我们预计公司将在未来派发稳定及不错的股息(派息率约为55%)。因此,重申对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保持在3.03令吉(按股息折现模式(DDM)计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