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6 - 东方网 - OSK(侨丰控股) - 出价不吸引 侨丰 辟捷 侨丰產业全跌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343:&Itemid=198


(吉隆坡16日讯)侨丰控股(OSK,5053,主板金融股)週三宣布向大股东收购侨丰產业(OSKProp,6661,主板產业股)及辟捷控股 (PJDev,1945,主板產业股)的股权,继而进行全面献购,由于出价比市价低,让市场感到失望,3家公司母股及凭单今日纷纷下跌。

侨丰產业及侨丰產业-WC今日跌势最严重,双双盘居下跌榜第13及第17位。

侨丰控股建议以3亿5529万令吉或每股2令吉,收购侨丰產业1亿7764万股或相等於73.6%的股权;该公司將通过发行每股面值2令吉的侨丰控股股票,支付有关收购计划。

之后,再以每股2令吉,强制性全面献购侨丰產业其余26.4%股权,股东可以选择现金或以1股换1股侨丰控股的支付方式,而侨丰控股也出价现金1令吉全面限购侨丰產业所有將在2017年到期的凭单。

以侨丰產业及侨丰產业-WC,昨日闭市价2.27令吉及1.22令吉的市价计算,收购价分別折价11%及18%。

这相信是今日市场拋售侨丰產业及侨丰產业-WC的原因。

侨丰產业今日跌29仙或12.78%,以全天最低价位1.98令吉掛收,侨丰產业-WC则跌27.5仙或22.54%,至0.945令吉。

 

凭单同步下跌

另外,获得每股出价1.60令吉的辟捷控股,昨日已经预先走低,因此,今日的跌势稍微显得缓和,相反的,其凭单的跌势更为显著。

闭市时,辟捷控股跌10仙或5.99%,至1.57令吉,辟捷控股-WC则跌18.5仙或23.12%,至0.615令吉。

侨丰控股昨日宣布的业务收购计划下,將通过发股的方式,以2亿2937万令吉或每股1.60令吉收购1亿4336万股辟捷控股的股票,或相等於31.7%的股权。

侨丰控股过后將以每股1.60令吉,自愿性全面献购辟捷控股其余68.3%的股权,股东同样可以选择现金或以侨丰控股的股票支付,每5股辟捷控股的股票將可获得4股侨丰控股的股票。

至於辟捷控股的凭单,则获得每股60仙的现金献购价。

辟捷控股昨日闭市仙掛1.67令吉,辟捷控股-WC则收在0.80令吉,分別比献购价高出67仙及20仙。

市场人士指出,这项发展的却让人稍微感到失望,因为市场原本对3家公司的大股东丹斯里黄宗华会將產业业务合併充满憧憬,但是,从目前献购价出现折价的水平,这一个產业业务大合併,对原有股东似乎並没有太大的好处。

一名分析员指出,这项收购首先解决了侨丰控股脱售投行业务之后,失去了核心业务的问题。

同时,也將是黄宗华整合旗下產业业务在同一屋簷下的第一个步骤而已。

完成上述的收购之后,侨丰控股的业务將多元化至產业发展及建筑、电缆生產及交易、建筑材料,以及酒店休閒。

另外,该公司也建议,以4送1比例发行免费凭单於现有股东,以及派发特別每股15仙的股息给股东。

侨丰控股今日闭市掛2令吉,跌8仙,成交量为742万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343:&Itemid=198



--------------------------------------------------------------------------------------------------------------------





2014.10.17 - 星洲网 - OSK(侨丰控股) - 侨丰控股、產业、辟捷齐跌



(吉隆坡16日讯)本地商界闻人丹斯里黄宗华计划重组名下上市公司架构,建议以换股方式把两家上市產业公司——侨丰產业(OSKPROP,6661,主板產业组)和辟捷控股(PJDEV,1945,主板產业组)注入侨丰控股(OSK,5053,主板金融组)內,惟因股票订价低於市价,加上大市调整,3家公司股价今日全数踩空下滑。

据侨丰控股在週三发佈的文告,该公司是建议先出价每股2令吉向黄宗华和相关人士收购侨丰產业73.65%股权,再出价每股1令吉60仙向黄宗华等收购辟捷控股31.7%股权,之后进一步以相同出价,向其余小股东提出全购,以便把两家公司完全注入侨丰控股內。

侨丰控股建议以发新股方式支付两家產业公司的股东,新股订价为2令吉;这意味若交易最终顺利完成,侨丰產业和辟捷控股的现有股东,未来將在发股收购计划下转变成侨丰控股股东。


侨丰控股一度跌9仙
辟捷控股最低挫11仙


无论如何,侨丰控股、侨丰產业和侨丰控股的週三收盘价,依序是2令吉零8仙、2令吉27仙和1令吉67仙,高於整合计划替3家公司设下的2令吉、2令吉和1令吉60仙估值,因此隨併购细节出炉,3家公司股价全数碰钉。

其中,侨丰控股早盘一度跌9仙至1令吉99仙,闭市报2令吉,全天跌8仙,成交量742万4千300股;辟捷控股最低则挫11仙,终场收盘跌10仙至1令吉57仙,成交量750万9千400股。


侨丰產业大跌12.77%

至於全购折价最显著的侨丰產业,股价更惨不忍睹,全天大跌29仙或12.77%至1令吉98仙,成交量236万8千100股。

另外,获侨丰控股出价每单位1令吉现金展开全购的侨丰產业WC(OSKPROP-WC,6661WC,凭单),也在週四猛跌27.5仙或22.54%至94.5仙,成交量114万6千400单位;至於每单位获出价60仙现金的辟捷控股WC(PJDEVWC,1945WC,凭单),闭市时亦大跌18.5仙或23.13%,以61.5仙收盘。

除了上述併购提案外,侨丰控股还提议以4配1比例派发免费凭单,及派发每股15仙特別股息;不过,根据文告內容,只有现有股东有权享有免费凭单和特別股息,至於在併购计划下发出的新股,则无法享有凭单和特別息。


3公司遭低估
市场不满出价


对於黄宗华的併购和整合条件,《星洲財经》向行內人士查询后发现,投资者和经纪几乎一致对侨丰控股提出的併购价大为不满,认为间接压低了3家公司估值,提案可能引起不少小股东反弹。

拒署名股票经纪受访时透露,有关併购消息在行內流传已久,而且近来明显升温,不少投资者均听闻整合计划將在近日出炉的消息,吸引投机者陆续进场,不料最终整合价竟低於市价,导致投机者损失惨重,尤其是在高位进场的凭单投资者。

“即使是对长期股东而言,整合条件亦缺乏吸引力,因一般企业大多会选择趁整合来临时推高股票估值,让股价更完整地反映资產和公司价值,一如目前进行中的银行业大整合;因此,侨丰控股建议以低於市价的价格进行整合,难免让股东不满,儘管长期持股利益並不会因此受损。”

据该经纪透露,辟捷控股股东对这项提案尤其不满,因每股1令吉60仙全购出价,较辟捷控股截至今年6月止的每股2令吉54仙净资產值(NAV)折价高达37%,出价远远不及股东们的预期。

“考虑到这一点,辟捷控股小股东未必愿意接受提案,加上黄宗华与相关人士合计仅持有辟捷控股31.7%股权,全购仅属自愿性质,欲凭著现有出价完成整合,难度可能不小。”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三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