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8 - 南洋网 - GLOMAC(高美达) - 高美达吸纳消费税成本 下财年赚幅受压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547?tid=462


(吉隆坡17日讯)高美达(GLOMAC,5020,主板产业股)总执行长拿督斯里法特依斯干达表示,在消费税实施后,该公司会先行吸纳成本,因此,下财年盈利赚幅将会受损。

他今天在股东大会后说,现阶段暂不调整房产售价,而是自行吸收消费税所带来的额外成本。
“我不知道会吸纳额外成本至什么时候,但至少会维持一段时间,以观察市场走势。若是无法承受,才会考虑调高房屋售价。”

不过,法特强调,就算是吸纳额外成本,也不一定会损害盈利。

“就如我预料的,在过去一年市场放缓之际,赚幅应有所减少,但最终却维持。因为影响赚幅原因很多,并不是单一因素造成。”

针对本财年业绩表现,他虽认为今年盈利增长持平,但有信心销售额可超越上财年。

“市场放缓和贷款收紧,是导致盈利增长持平的主因,但我们拥有6亿3000万令吉的未进账收入,加上即将推出更多计划,有信心销售额可超越去年的5亿400万令吉。”


推10亿房产

法特依斯干达指出,公司在上半年并未推出新产业,因为市场淡静且等待财政预算案的公布,是导致首季业绩下滑的原因。

“我们延缓推介数项计划,直至预算案公布后,市场走势较为明朗,我们才着手陆续推出新项目。”

他计划在本财年下半年内,推出发展总值(GDV)达10亿令吉的计划,分别位于蒲种、万挠、蕉赖、柔佛和雪邦等。

“此外,我们手上地库潜在发展总值达到80亿令吉,可供未来7、8年的发展。不过,我们会持续寻找合适地库,并以大吉隆坡为优先考量。”

出席记者会的高美达高层,包括了执行主席丹斯里莫哈末曼苏、执行副主席拿督冯隆得、独立非执行董事锺国强和拿督伊万沙林。


发展商会:减轻首购族负担 争取50万以下房屋零消费税

马来西亚房地产发展商会(REHDA)总裁拿督斯里法特依斯干达指出,50万令吉以下房屋零税率的诉求,虽然在预算案中落空,但仍然会继续向政府争取。

也是高美达总执行长的法特依斯干达,在公司股东大会后,发表上述谈话。

“身为业者之一,我们知道有许多人想要购买房屋,但却没有能力。虽然政府在刚公布预算案中,提出了减轻首次房屋买家负担的政策,但并未接受我们提出的50万令吉以下房屋零消费税的建议。”

尽管如此,他表示REHDA并未放弃上述建议,并正与财政部以及城市和谐、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展开商谈。

无论如何,他没有透露商谈进度,也无法预计什么时候才有结果。


消费税前购兴增强

另一方面,询及房产领域的前景,法特估计,在预算案宣布后,需求和新计划的推出都会增加。
“很多业者在预算案宣布前,放缓推出新计划推出,一旦预算案宣布后,很多业者和买家都更清楚方向,市场应该也会比过去数月更活跃。”

他也根据邻国在实行消费税后,当地房产领域发展走淡的情况,预测我国业者将在明年4月1日执行消费税前,尽量将手上的计划悉数推出,以静观迈入消费税后的市场反应,再做未来业务发展规划。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54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