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6 - 东方网 - TOPGLOV(顶级手套) - 3招控制成本 顶级来年业绩止跌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342:3&Itemid=198


(吉隆坡16日讯)儘管成本上扬的问题將持续,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股)將通过3措施应对这项挑战,下一个財政年预期可以摆脱业绩下滑的趋势,净利和营业额各取得10%的增长。

上述3项措施分別为:第一、提升手套质量,以吸引更多的客户;第二、提升自动化或取代旧款机械,从而改善生產效率和降低用电量;第三、在供热系统方面,引进可以再循环热能的机器,以有效地回收热能。

顶级手套董事主席丹斯里林伟才指出,手套市场来年將充满挑战,进一步压缩公司的净利赚幅,「我们目前赚幅依然微小,但相信在减少或降低不必要的开销之后,赚幅將得以改善。」

为了解决电费和天然气价格上调所带来的影响,他表示,將会把成本转嫁给顾客,並且將会提早让客户做准备。

林伟才在顶级手套董事经理李金谋和执行董事林將源的陪同下,出席今日的业绩匯报会。

顶 级手套2014財政年末季(截至8月31日止)税后盈利为4620万令吉,按年下跌9.5%;而全年税后盈利则取得1亿8340万令吉,按年下挫 9.6%。林將源表示,这主要是因为2014財政年面对电费上调16%,及天然气成本增加19%,使到电费和天然气成本全年分別上升800万令吉和 2000万令吉。

另外,由于市场竞爭激烈,使到手套价格受压,而2014財政年末季的天然胶乳价格按年下降19%。儘管受到多方面的不利因素,但林將源指出,顶级手套的末季销售量按年上扬6%。

顶级手套刚制定不少于50%的派息政策,公司在过去3年的派息率都维持约50%,2014財政年更派发每股16仙的股息,派息率达55%,林將源表示,未来派息率將继续维持在此水平。


 

1.5亿资本开销

他预测,2015財政年的资本开销(Capex)预计为1亿5000万令吉,將用于扩充產能和购地活动;与2014財政年1亿5330万令吉资本开销不相上下。

顶级手套目前拥有约200英亩的土地,其中150英亩位于巴生一带,因此,公司將继续在巴生或靠近巴生一带寻找合適的土地。

至於是否有併购意愿,林伟才透露,当市场足够成熟和持续成长,併购是非常普遍的,「如果適当的机会出现,我们也会考虑进行併购活动。」

在2014財政年,海外市场对顶级手套的营业额贡献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其中亚洲市场成长最大,从去年的13%,增至16%;而2014財政年的亚洲区销售也成长19%。

他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全球很多国家已经开始著重卫生保健,特別是新兴市场,同时预计,手套需求在未来將会成长8至10%。

有鑑于此,林伟才希望,顶级手套在2020年可以达到佔全球30%市场份额的目標。

另外,天然胶从2011年的11令吉高价,下滑至3.70令吉,如果这大幅度的跌势持续,很大可能將令买家重新考虑天然胶手套,大马2013和2014年上半年天然胶和丁月青手套出口分別各佔50%比重。

政府在《2015財政预算案》中提到,在2015至2017年將为手套业者的首400万令吉自动化资本开销,提供200%补贴奖掖,以鼓励树胶產品业者採用自动化程序。

林伟才表示,顶级手套有5个自动化机械,由此计算,公司將获得2000万令吉津贴,同时可以为公司2015財政年净利带来2%的贡献。

目前,全球都在关注埃博拉(Ebola)病毒,他认为,这对卫生领域,如手套业是正面的,然而,在全球手套领域竞爭剧烈的趋势中,业者也要考虑足够的供应和提升技术,以应付市场的需求。

因此,他指出,顶级手套將在巴生增建2间新厂,共42条生產线,分別在2015年1月和2016年9月完成。该公司目前拥有25个手套厂,470条生產线,每年可生產426亿个手套,在2个新產完成后,將可增至每年生產490亿个手套。

顶级手套股价今日继续走低,下跌20仙,或4.22%,至4.54令吉,成交量有27万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342:3&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