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7 - 东方网 - ECOWLD(绿盛世) - EWI上市正面 绿盛世起舞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540:ewi&Itemid=198


(吉隆坡17日讯)隨著昨天公布將认购特殊用途公司(SPAC)--绿盛世国际(EWI)的30%股权,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產业股)股价在周五闻风起舞,全天飆涨39仙或10.16%,至4.23令吉,是全场第12大上升股。

因此,分析员也正面看待EWI通过SPAC掛牌上市的建议,因为这將让绿盛世更专注在本地业务。

绿盛世昨天宣布,EWI將以SPAC方式寻求在大马交易所主板上市,绿盛世將通过认购EWI股票,以进军伦敦和澳洲等国际市场。

绿盛世在文告中指出,將认购EWI的11亿2500万股,每股面值1仙的股票,及11亿2500万单位的免费凭单,每股参阅价是50仙,总收购价达到5亿6250万令吉。完成认购股票,绿盛世將持有EWI扩大后缴足资本的30%。

EWI是由丹斯里刘启盛、拿督张良成以及拿督连国汶和其他管理团队主导,他们均在產业发展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EWI目前没有可以带来收入的业务,通过上市集资,该公司將把资金用作收购房地產,包括空地及海外重新发展的项目,锁定的国家包括英国及澳洲。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指出,EWI上市计划预计將在2015年第2季完成,集资规模约15亿令吉。

该分析员认为,隨著绿盛世认购EWI的股权,其2015財政年(10月31日结帐)净负债率虽然將提高至1倍;不过,EWI通过SPAC上市,绿盛世可以更专注在本地业务。

尽管大马房市疲软,但是截至今年7月份,绿盛世销售额仍达到21亿令吉。

同时,所筹集的资金將用于发展海外房產业务,从而减轻绿盛世的资本开销。

有鉴于拥有非常专业的管理团队,分析员看好EWI通过SPAC进行的首次公开售股(IPO)活动將会受到市场热烈的欢迎。

同时,分析员也继续看好绿盛世,因为其强大的管理团队已经在本地產业领域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和信心,这將推动其2013至2015財政年的2年净利年复合成长率(CAGR)高达78%。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540:ewi&Itemid=198



--------------------------------------------------------------------------------------------------------------------






2014.10.18 - 南洋网 - ECOWLD(绿盛世) - 入股EWI 受看好 绿盛世弹升10%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534?tid=462 


(吉隆坡17日讯)绿盛世投资产业特殊收购公司(SPAC),倍受分析员看好,因集团可专注国内业务,同时通过绿盛世国际(EWI)进军海外。

受到消息带动,绿盛世股价大幅反弹,一度涨升9.12%,触及全天最高4.19令吉。

该股闭市报4.23令吉,扬升39仙或10.16%,成交量达到53万7000万股。

绿盛世股价6月杪开始滑铁卢,从近5.40令吉持续走跌。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表示,绿盛世投资EWI,意味集团不会给资产负债表加重负担,还可进军海外产业市场。

大部分海外会计条例,包括澳洲和英国,都是需要在产业发展计划完成后,所获盈利才可入账。

安联星展投资研经分析员柯贺维点出,绿盛世认购EWI所需资金,或推高集团明年净负债率至1倍。

他们皆认同,集团通过这方式进军海外之余,也可专注于国内业务。

绿盛世昨天宣布,有意以5亿6250万令吉,认购EWI30%。

EWI是由刘启盛和张良成率领,而绿盛世执行董事兼总财务长拿督连国汶,以及其他具有产业发展经验的管理团队,都会参与其中。

柯贺维认为,管理团队纪录佳,有望吸引投资者入股EWI。

EWI的SPAC筹资额、上市日期和计划,目前还未有详情,只确定会筹资收购海外资产,如英国及澳洲的土地或再发展计划。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预估,绿盛世子公司所持的悉尼教堂街1.2英亩地段,将注入到EWI。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534?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