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7 - 东方网 - KPJ(柔佛医药保健) - 新医院看长期 柔医保无涟漪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539:&Itemid=198


(吉隆坡17日讯)分析员对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股)计划兴建的KPJ白沙罗专科医院感到正面,因为白沙罗至双溪毛糯一带的私人医疗 需求不断上升;不过,此项正面消息对柔佛医药保健的股价没有带来太大的刺激作用,该股全天仅微起5仙,或1.35%,至3.76令吉。

柔佛医药保健昨天与土著地產投资有限公司(Perlaburan Hartanah)和联大置地(Nadayu)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MOU),以共同发展位于吉隆坡Mukim Batu的第二KPJ白沙罗专科医院。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联大置地负责建设可容纳300张病床、9层楼高的医院大楼和636个停车位。兴业投行分析员预计,该发展约佔地6.176英亩,当医院完成后,其总面积约2.95英亩。

兴业投行分析员表示,由于白沙罗至双溪毛糯一带的私人医疗保健需求处在上升趋势,因此,这將为该医院带来正面的影响。

同时,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也正面看待该项协议,因为柔佛医药保健將可以继续为医疗需求不断上升的白沙罗和双溪毛糯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维持净利预测

该医院预计需要36个月的时间完成,因此,兴业投行分析员维持该公司的净利预测。同时,在医院完成后,还需要额外3至6个月,以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准,才可以正式营业。

另外,土著地產投资有限公司与联大置地达成买卖协议(SPA),以购买后者的土地和建筑物(新医院)。

然后,土著地產投资有限公司將会把该建筑物租给柔佛医药保健,长达15年期限,並且附带再延长额外15年的选项。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表示,该新医院主要为白沙罗、双溪毛糯和周边地区的居民带来便利和服务。

「虽然柔佛医药保健目前的KPJ白沙罗专科医院拥有155张病床,然而,已经不足以应付正在增加的需求。因此,在该医院缺乏土地进行扩展时,则必须在附近兴建新医院。」

该分析员估计,该新医院短期內不会对柔佛医药保健净利带来影响,直到医院正式营业后,即2018年才会有正面的回报。

因此,兴业投行和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一致维持该股「中和」投资评级,以及分別给予3.67令吉和4令吉的目標价。

柔佛医药保健今日股价全天微升5仙或1.35%,掛3.76令吉,成交量为80万1800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539:&Itemid=198



--------------------------------------------------------------------------------------------------------------------





2014.10.17 - 星洲网 - KPJ(柔佛医药保健) - 柔医保新医院短期不明显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849?tid=18#ixzz3GkZX9w8R


(吉隆坡17日讯)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组)与NADAYU產业(NADAYU,5043,主板產业组)及投资地產公司(PHB)签署备忘录,三方联手打造总值3亿6千800万令吉的第二白沙罗KPJ专科医院。

新医院將座落在2.95英亩地上,楼高9层共有300病床,由NADAYU產业负责经费与发展,总建筑面积达45万9千方英尺,同时有636停车位。

NADAYU產业预计3年建竣后,將医院转移投资地產公司,再由投资地產公司分15年外加15年租予柔佛医药保健。


分析

分析员对此发展看法正面,惟基於新医院3至4年后才能营运,维持柔佛医药保健財测不变。
安联星展研究、大马研究和兴业研究都对此看法正面,这让柔佛医药保健迎合白沙罗、双溪毛糯一带居民对有素质保健的增长需求。

其中,安联星展说:“该区仍有多个房產计划正在推行,完成后將带动週边地区的人口持续增加。”

安联星展补充,目前柔佛医药保健在新医院的邻近地区设有155张病床的医院,也以相同客户为目標,虽然这家医院的服务供不应求,却因缺地而无法扩充,促使该公司选择邻近地区增设医院。

不过,3家研究机构都指出,基於新医院要在2018年后才可营运,短期没有衝击,因此暂时无意纳进这项利好。

週五收市柔佛医药保健起5仙,报3令吉76仙。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