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6 - 东方网 - ECOWLD(绿盛世) - EWI通过SPAC上市 绿盛世进军国际市场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252:ewi-spac&Itemid=198


(吉隆坡16日讯)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產业股)今天正式宣布,绿盛世国际(EWI)將以特殊用途公司(SPAC)方式,寻求在大马交易所主板上市,绿盛世將通过认购EWI股票,以进军伦敦和澳洲等国际市场。

绿盛世今日致函通知,將认购EWI的11亿2500万股,每股面值1仙的股票,以及11亿2500万单位的免费凭单,每股参阅价是50仙,总收购价达到5亿6250万令吉。完成认购股票,绿盛世將持有EWI扩大后缴足资本的30%。

EWI是由丹斯里刘启盛、拿督张良成以及拿督夏国文(人名译音)和其他管理团队主导,他们均在產业发展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EWI目前没有可以带来收入的业务,通过上市集资,该公司將把资金用作收购房地產,包括空地及海外重新发展的项目,锁定的国家包括英国及澳洲。

 

评估海外项目

绿盛世在文告中表示,由於该公司在本地已站稳脚步,因此,近期开始评估一些进军新市场的建议。这些建议当中,包括进军海外先进市场如澳洲及英国的项目。

通过认购EWI的股票,绿盛世將以投资在產业SPAC的方式,通过这家拥有丰富经验管理层的公司进军海外。

绿盛世相信,投资在EWI,当后者在海外建立名声之后,將可以协助提振绿盛世的大马房產发展项目的销售。

有本身的上市地位,EWI也將可以在全球有更大规模及多元的项目,这將比作为绿盛世的子公司能够有更大的自主权。绿盛世则可以最低的成本拥有国际管理团队,两家公司將各司其职,分別负责国內及海外业务。

考虑到投资在EWI是公司目前进军海外的最佳模式,绿盛世在確定將投资EWI之后,也宣布不会接受收购澳洲新南威尔土地的献议。

该公司早前宣布接获献议,收购这项澳洲的土地。

绿盛世股价今天跟隨大市下跌,全天下滑0.5仙或0.27%,至1.855令吉,成交量为3万6400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252:ewi-spac&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