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2014.10.23 - 星洲网 - KLK(吉隆坡甲洞) - 手握14亿现金‧吉隆坡甲洞评级上调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076?tid=18#ixzz3H31RkRn6


(吉隆坡23日讯)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组)种植业务强劲、资產负债表强劲、手握14亿令吉现金,加上股价近期回调,分析员看好该公司前景,艾芬黄氏研究上调投资评级至“买进”。

艾芬黄氏表示,吉隆坡甲洞收购巴布亚新几內亚(PNG)种植地从4万4千342公顷减至5千992公顷,且伊波拉时间影响了该公司在利比亚的计划,但印尼的管制风险降低,依旧看好吉隆坡甲洞。

不包括巴布亚新几內亚和利比亚的土地,吉隆坡甲洞目前在大马和印尼共有24万6千819公顷地库,已种植面积为21万1千215公顷,其中19万3千235公顷种植油棕,1万7千980公顷则种植橡胶。

印尼保留可种植地1万2千公顷,每年种植率3千公顷,而大马的翻种率为每年1千公顷。

该公司的油棕树龄平均在11年以下,可收成面积为5万5千520公顷,而未成熟面积为3万5千904公顷,佔总面积40%,鲜果串比同期增加11%的產量,预料2015及2016財政年可多增加10%的產量。该公司棕油成本每公吨为1千300令吉左右。

艾芬黄氏表示,吉隆坡甲洞在印尼立法限制外资持有油棕园面积的措施风险暂时降低,因已刪除外资限持30%股权条文;之前限外资持有最高10万公顷土地建议也没有进一步下文。

下游的油脂化学业务方面,该公司本財政次季盈利从1亿4千万令吉下跌至7千100万令吉,基於 赚幅的压力,预料该业务在本財政年面对一定的困难。吉隆坡甲洞在大马、中国及欧洲共有13座油脂化学工厂,现財政年產能达200万公吨,2015及 2016財政年可达220万及240万公吨。

產业业务方面,吉隆坡甲洞在柔佛与UEM阳光(UEMS,5148,主板產业组)联营发展3千亩地的城镇发展计划,预料明年第三季开始,估计净脱售所得为8亿1千700万令吉或每股77仙,增加可派发准备达60亿令吉。


末季净利料2.3亿

艾芬黄氏认为,该公司2014財政年末季鲜果串產量按季对比虽然增加了16%,但原棕油平均销售价格(ASP)按季减少17%,加上製造的赚幅减少及较少的產业计划推展,因此预测2014財政年末季的净利只有2亿3千万令吉。

艾芬黄氏表示,未来3年原棕油平均销售价格预测维持,2015財政年为2千600令吉,而2016及2017財政年销售价每吨达2千700令吉。

艾芬黄氏补充,该公司手握14亿令吉现金,负债率仅0.2倍,有利探討併购机会。

不过,该公司需面对经济放缓、原棕油货价格下跌、印尼限制外资持有园丘面积及外匯波动风险,预测2015年本益比18倍,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標价维持23令吉4仙。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谢汪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