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9 - 南洋网 - SIME(森那美) - 传积极游说政府 森那美和土展争购新英棕油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739?tid=462


(吉隆坡18日讯)消息透露,由于两家官联公司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和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齐齐看中新英棕油(NBPOL),所以积极游说政府,争购该公司的股权。

森那美上周四突然宣布,以每股7.15英镑(约37.54令吉)或10亿7280万英镑(约56亿3240万令吉)现金,饶过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直接向新英棕油提出100%股权收购建议。

早前,该集团宣布放弃从居林手中,收购伦敦上市公司新英棕油的49%股权。

虽然森那美已宣布全面献购新英棕油,但相信土展创投不会放弃,市场早前传,后者和居林展开洽谈收购股权事项。

土展创投在6月也曾参与竞标,并对新英棕油有着浓厚的兴趣。


或导致出价过高

《星报》引述消息指:“森那美已经私下接洽政府高层,要求土展创投放弃对新英棕油的股权收购,因竞购战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不过,相信土展创投也不甘示弱,向政府高层强调,它是竞购新英棕油的合适人选之一,而这项收购将会对公司带来很大的转变。

土展创投在2012年上市,筹集接近45亿令吉,主要是为了进行并购活动,提升价值。

若这两家官联公司真的竞逐收购新英棕油,收购价格就会增加到每股7.50英镑至8英镑(约39.51至42.15令吉),或许会导致出价过高的问题,尤其是考虑到目前原棕油价格前景低迷。

消息人士指,森那美是以棕油价在未来5年达每公吨大约3000令吉的预测,拟定每股7.15英镑收购价。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73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