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21 - 南洋网 - IGB(怡保花园) - 持怡保花园过半股权 金诗献购案转无条件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139?tid=462



(吉隆坡20日讯)金诗投资(GOLDIS,5606,主板消费产品股)献购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产业股)获得20.15%股权接受,加上原有的股权,持股权已经超越50%门槛,因此献购计划已转为无条件。

金诗投资在文告上指出,上述献购计划仍然需要在公司即将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寻求批准,特大的日期已经定在本月21日。

根据献购计划的条例,金诗投资必须在献购计划转为无条件后的14天内维持开放。


延至11月6日

因此,该献议的截止日期,也必须从本月29日下午5时正,延后至11月6日。

金诗投资向马交所报备,截至上周五,金诗投资的献购计划,获得20.15%股权的接受,相当于2亿6902万8887股,加上原本持有的31.11%股权,或4亿1524万1316股,总持股比例增至51.26%。

金诗投资于7月间,开价每股2.88令吉,献购怡保花园未持有的股权,但条件是须先取得至少50%股权。

早前,独立顾问兴业投行指出,金诗投资全购怡保花园的献议“不公平且不合理”,建议股东投反对票。

怡保花园早前以存有利益冲突为由,撤换独立顾问丰隆投行,新的顾问兴业投行研究日前在报告中指出,虽然怡保花园当前股价较2.88令吉的献购价低,但金诗投资的出价却未反映资产价值。

该公司的经重估净资产价值为5.33令吉,意味着献购价低了低2.45令吉或45.96%,这并不公平,加上怡保花园国内外发展计划稳定,前景备受看好。

金诗投资今日股价走扬,闭市时收报2.33令吉,起12仙,成交量9万5300股。

怡保花园早盘时微扬1仙报2.88令吉,闭市时报2.87令吉,全日共541万6000股易手。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139?tid=462




--------------------------------------------------------------------------------------------------------------------





2014.10.23 - 中国报 - IGB(怡保花园) - 金诗献购怡保花园 获股东通过成无条件收购



 (吉隆坡23日讯)针对金诗(GOLDIS,5606,主要板消费)欲以每股2.88令吉献购怡保花园(IGB,1597,主要板房產)未持有股权一事,虽然独立顾问兴业投资银行审查后认为不合理,但股东特別大会成功以多数票获得通过,献购將转换为无条件收购献议。

 金诗週二(21日)向马证交所报备,在金诗股东特別大会上,有高达99.977%的出席者,投票赞成收购怡保花园,已符合所有献购条件,此献议將转换为无条件收购献议。

 然而两者股价表现平平;金诗以2.33令吉开盘无起落,休市暂掛2.37令吉,增4仙;闭市收在全日最高2.39令吉,起6仙,成交量6万7300股。

 至于怡保花园以2.88令吉开盘无起落,大部分时间在2.77令吉至2.88令吉之间窄幅波动,休市暂掛2.87令吉,跌1仙,成交量达64万7900股;闭市报2.87令吉,下滑1仙,成交量69万4100股。

 针对独立顾问早前有指,金诗每股2.88令吉献购价不合理且有欠公平,曾建议股东拒绝献议,是否有调整献价的可能性,金诗回应说没有必要,这是因为已获得股东通过,加上截至17日持股已达51.26%,已成为无条件献购案。

 两家公司分別向马证交所报备此事,並在文告中指出,已获得怡保花园超过50%股权,目前持51.26%或6亿8427万股,献购截止日將从10月29日下午5时展延至11月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