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20 - 星洲网 - 墨尔本二產业计划成功‧实达扩展至悉尼房市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954?tid=6#ixzz3GkJaVKg5


(澳洲‧墨尔本20日讯)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產业组)在澳洲墨尔本的两项產业计划取得成功,將持续寻找第三项產业发展投资机会,而较为可能及符逻辑的焦点,將放眼在澳洲悉尼產业市场。

该公司代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潘丁友表示,实达集团將继续留在澳洲市场,因为在澳洲市场已取得良好开端,开始熟悉当地市场、专业以及品牌等,该公司在逻辑上將持续澳洲市场发展。

“有鋻於此,我们將继续寻找新產业发展计划机会,至於发展种类,胥视所取得土地的用途及市场需求而定。”

潘丁友今日出席实达集团在墨尔本的首项產业计划――坐落在中央商务区Fulton Lane產业发展计划的落成封顶仪式后,回答《星洲財经》询问时作上述披露。


寻购地库

至目前为止,该公司將在澳洲放眼寻找新发展土地,惟不会过於激进,一切顺其自然。若以澳洲主要城市的人口结构及產业市场情况,澳洲悉尼是符合逻辑的选择,惟一切还得视所取得土地而定。

询及澳洲產业计划的未来前景时,潘丁友表示,他不认同一般市场认为出现泡沫的看法,主要是澳洲政府时常採取適当措施,以確保產业市场的供应与需求保持平衡,特別是主要供永久居民及当地国民认购,以供自住用途,以减少投机活动。

澳洲Fulton Lane两栋共管公寓发展计划,除了仅剩一个阁楼单位之外,其余的804单位已全面售出,並提早2个月完成及交屋。至於第二项发展计划――澳洲Parque墨尔本计划,95%单位已售出。

另一方面,在澳洲FultonLane计划举行的落成封顶仪式上,分別代表產业发展商、建筑商及諮询顾问公司的3棵树木――大红花树、橄欖树及澳洲的尤加利树,吊至45层的公寓大厦顶楼种植,標誌著整个工程的落成。

实达(墨尔本)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员钟续维、建筑商代表迈克阿基劳、实达集团代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员拿督许捷任,以及諮询公司负责人卡尔斯也参与植树活动。


海外业务表现亮眼

潘丁友指出,实达集团在主要海外市场的表现良好,尤其澳洲市场表现超好。英国联营的巴特西发电厂综合產业计划的市场反应標青,获得全球市场热烈反应,其中第一及第二阶段单位逾90%已售出,並在本月杪向全球11个国家的13个城市推介第三阶段的单位。

新加坡的两项计划,第一项售出逾95%单位,第二项则售出逾75%,虽然市场转为更具挑战,特別是新加坡政府一连推出六、七项的打房措施,不过,以目前每週售出二、三单位的趋势,它有信心在建竣前售出其余单位。

潘丁友透露,越南市场的表现较差劲,主要是市场需求转弱,惟幸该公司在2项联营房屋发展计划取得好条件,特別是土地及產品销售价格已经锁定,並在使用到土地才付款。目前仅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发展计划。

至於该公司连同常青集团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广西钦州联营的工业园计划,目前已开始推行第一阶段工程,包括基建设施的建设,大马方持有49%股权,其余51%则由中方伙伴持有。

有关计划占地约3千英亩,为该公司的一项长期的联营发展计划。


大马尚有很大营运空间

谈到实达集团在大马的业务,潘丁友表示,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大马產业市场將走软,不过,还不至於达到要忽视大马產业市场的地步,特別是在市场的周期里,一些领域疲弱时,也有一些次领域市场仍有良好的发展良机。

他指出,实达集团作为大马拥有深度及广度的產业发展商之一,提供各层次领域的產业產品,拥有良好的营运空间,包括在应付市场需求时仍存有很大的发展潜能。

他说:“实达集团的其中一个经营宗旨,包括有机会售出至少70%的產品才会推介有关的计划与產品,以確保公司良好的財务情况如现金流等。”
(星洲日报/財经‧特派:李文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