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0 - 东方网 - KLK(吉隆坡甲洞) - 疲弱业绩拖累 吉隆甲洞跌势加剧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9551:&Itemid=198


(吉隆坡20日讯)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2014財政年(截至9月30日止)业绩表现,普遍低于市场预测,促使分析员纷纷下调2015及2016財政年盈利预测。

疲弱的业绩也导致吉隆加洞过去两个交易日跌跌不休,週三下跌66仙之后,今日再跌64仙,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5.5%。今日最低更一度触及22.24令吉,闭市收在22.36令吉,是今日下跌榜首,成交量有62万股。

吉隆甲洞2014財政年末季净利按年下跌33.82%,至1亿7075万令吉;营业额则为27亿7814万令吉,按年上涨15.05%。

全年而言,该公司净利提升8.06%,至9亿9175万令吉;营业额则按年增加21.67%,至111亿2997万令吉。

此外,吉隆甲洞也宣布派发40仙单层终期股息。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表示,吉隆甲洞全年核心净利为10亿3000万令吉,低於该分析员及市场预测,分別占全年预测的93%及82%。核心净利偏离预测,主要因为:

一,製造业务意外亏损500万令吉,为3年来首次亏损;

二,由於售价大跌,油脂化学製造业务末季有一笔1300万令吉的减记;

三,末季原棕油平均价为每公吨2293令吉,低於预测。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也对油脂化学製造业务的表现感到惊讶,库存减记导致这项业务蒙亏,从而拉低其他製造单位的盈利贡献。

此外,该分析员说,吉隆甲洞產业业务扣除利息和税项前盈利(EBIT)按年下滑40%,是因为Bandar Seri Coalfields市镇发展计划较低的盈利贡献所致。

不过,丰隆投行表示,虽然棕油及树胶平均价格下滑,但种植业务保持营运盈利,因棕油及树胶產量及销售量增加,加上成本走低。

展望未来前景,由於加工赚幅预期將疲软,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將製造业务2015財政年的扣除利息和税项前盈利赚幅下调至4.8%(原为5%),该分析员预测棕油价格在2015財政年下半年復甦前將持平。

 

下调財测

另一方面,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將吉隆甲洞2015財政年盈利预测下调10%,至9亿1100万令吉;2016財政年则下调4%,至10亿5700万令吉。

而艾芬黄氏资本则指出,大豆丰收及原油价格低迷,將限制原棕油上涨空间,因此,维持2015及2016年的原棕油价格预测,分別为每公吨2600令吉,及2017年则为每公吨2700令吉。

追踪吉隆甲洞的分析员中,共有7名分析员给予「中和」投资评级,而各1名建议「卖出」及「增持」。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9551:&Itemid=198

 


--------------------------------------------------------------------------------------------------------------------






2014.11.20 - 星洲网 - KLK(吉隆坡甲洞) - 油脂化学棕油前景欠佳‧吉隆坡甲洞两年財测下调


(吉隆坡20日讯)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组)全年净利普遍落后市场预测,由於旗下油脂化学製造业务及原棕油价格前景欠佳,分析员下调其未来2年財测,惟大多数分析员仍维持“守住”评级。

肯纳格研究指出,吉隆坡甲洞2014年全年核心净利10亿3千万令吉落后该行预测,即占市场全年预测11亿1千万令吉的93%,或是该行全年预测的82%。

MIDF研究指出,隨著原棕油价格疲弱及下游製造业务市场深具挑战,使该行將其2015年財政年净利预测调降19%至11亿4千万令吉。

马银行研究则预料吉隆坡甲洞旗下油脂化学业务的2015年展望黯淡,原棕油提炼厂及產业发展业务持续面对挑战。

该行將其2015年及2016年每股净利预测——下调11%及6%,主要是2015年原棕油平均销售价假设每公吨下调至2千500令吉(减2%)、及2015年及2016年白鲜果串成长假设下调至6%及5%(之前为10%/5%),因2014年的天气乾旱所致。

安联星展研究认为,吉隆坡甲洞的原棕油加工领域赚幅短期持续低迷,使其2015年製造业务营运盈利赚幅减少至4.8%(之前为5.0%),同时原棕油价格保持平淡,料至2015年下半年才有望復甦。

安联星展將其2015年及2016年的净利预测下调10%及4%,分別至9亿1千100万令吉及10亿5千700万令吉。该公司股价短期料出现调整,因原棕油价格持续走低,使生產棕油基生物柴油奖掖被抵销,从而降低原棕油需求与价格。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文龙)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17?tid=18#ixzz3JwvssRBO   

 


--------------------------------------------------------------------------------------------------------------------






2014.11.20 - 中国报 - KLK(吉隆坡甲洞) - 吉隆坡甲洞 前景看淡全日挫76仙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795


 (吉隆坡20日讯)券商认为走跌的国际油价將限制原棕油价格进一步上涨,並打击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要板种植)业务前景,加上第3季获利下滑,该股盘中大挫76仙至22.24令吉,沦入10大下跌股榜。

 吉隆坡甲洞开盘先跌10仙至22.90令吉,较后跌幅加剧,直到休市该股暂掛22.50令吉,挫50仙,半日交易量只有35万1900股。

 午盘间,吉隆坡甲洞跌势没放缓,一度重挫76仙至22.24令吉,未能脱离10大下跌股榜。

 吉隆坡甲洞闭市收在22.36令吉,挫64仙,交易量61万8200股。

 艾芬黄氏资本研究分析报告,走跌的国际原油价或是限制原棕油价走高的因素,2015至2016年原棕油价格料可达每公吨2600令吉,2017年则达2700令吉。

 “但较高的油棕树鲜果串(FFB)產量可成为带动吉隆坡甲洞成长的因素。”

 联昌证券研究分析报告指出,吉隆坡甲洞旗下油脂化工业务赚幅料將持续受压。

 肯纳格证券研究分析员林宣俊通过撰写报告指出,吉隆坡甲洞旗下製造业和种植业前景充满挑战,2015和2016財年收益预测偏向下修,正进行评估。

 马银行投资银行分析员王吉腾则指出,鑑于乾燥的天气,吉隆坡甲洞2015至2016財年油棕树鲜果串產量料只可增加5%或6%(相比之前的5%或10%)。

 兴业证券研究分析报告,原棕油价格目前到明年首季都有上涨空间,如果原棕油价格每公吨起100令吉,吉隆坡甲洞净利就能按年扬4%至6%。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7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