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2014.11.28 - 股市资讯网 - OLAM(翱兰国际) - 翱兰国际:上调至“持守”评级,目标价为2.30元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2125/


华侨银行投资研究
目标价:2.30元 投资期:长期


FY15开始的业绩放缓
 
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的1Q15收入年比放缓0.5%至42亿9,860万元,其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则下跌11.9%至2亿 1,940万元,这是因为榛果与乳制品业务的价格减低,以及上游乳制品业务面对执行挑战。公司的净利减少3.1%至4,430万元,但营运PATMI(税 及少数股东权益后盈利)却下滑29.4%至3,220万元。整体而言,公司的收入达到我们FY15预测的20%,但营运PATMI却仅达到7%,低于我们 的预测(首季盈利往往占全年预测的约11%)。



主食与包装食品业务的表现疲弱
 
依业务来看,食用坚果业务的表现较佳,由于上游杏仁与美国花生业务的表现强劲,但天气对其榛果业务带来一些影响,这个情况可能延续至2Q15。糕饼和工业 原料业务的表现则都相当稳定。可是,主食与包装食品业务的表现却欠佳(收入、销量和EBITDA皆下跌),原因是牛奶价格和乌拉圭乳制品业务的收益率大幅 下滑。管理层也指出,上游乳制品业务所面对的执行挑战将可能延续至2Q15。



料将在2Q15进行更多脱售项目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按照其FY14至16策略计划进行脱售项目。公司宣布的3个脱售项目预计将在2Q15完成交易,它们将可能分别带来大约3亿 1,310万元现金、2,240万元的收益(一次过)及1亿1,880万元(直接计入资金储备)。公司仍有望取得正面的自由现金流量,尽管其1Q15的自 由现金流量为负面的5,460万元。 



目标价减低至2.30元;评级上调至“持守”
 
考虑到第一季的表现疲弱,我们将公司的FY15盈利预测减低4%,目标价亦从2.38元降低至2.30元(依旧按12.5倍的FY15预估每股盈利计算)。然而,由于股价在上个季度下跌,我们认为这只股的估值已不如从前来得高。因此,将其评级上调至“持守”。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21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