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2 - 东方网 - MSM(马来亚糖厂) - 业绩符预期 马糖厂利弊参半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9787:&Itemid=198


(吉隆坡22日讯)马来亚糖厂(MSM,5202,主板消费股)日前公布的2014財政年第3季业绩普遍上符合市场预测;不过,分析员对该公司的前景看法 分歧。有者认为,该公司將受惠于原糖成本走跌;不过,也有人认为,隨著一些公司被豁免白糖入口税,马来亚糖厂的营运环境將更艰鉅。

马 来亚糖厂2014財政年第3季(截至9月30日止)净利按年下滑35.4%,至4796万令吉;营业额按年增加2.59%,5亿5974万令吉。首3季业 绩而言,该公司2014財政年首3季净利按年下挫20.41%,至1亿8205万令吉;营业额则按年微跌0.7%,至16亿5342万令吉。

兴业投行分析员指出,马来亚糖厂首3季业绩达到该投行对该公司全年净利预测的67%-69%,算是符合预期。

该分析员说,「由于运送时间的关係,该公司在第3季,使用了大量高价的原糖长期合约(LTC),价格在每磅0.26美元,导致税前赚幅被压缩至10.9%,但末季赚幅预料可恢復至今年次季的17.1%。」

他指出,马来亚糖厂今年首3季的销售量按年增加2.2%,主要由工业销售带动。目前,原糖价格低至每镑0.15至0.16美元,该公司在该价位买进了超过50%的2015年总需求来控制成本。若明年没有面对白糖降价的问题,该公司的获利能力將有一定程度的保证。

「在成本减少的前提下,我们將该公司2015財政年的全年净利预测调高9.8%,但维持2014財政年的全年净利预测。此外,该公司介于4%至5.5%的周息率,也是我们看好该股的原因之一。」

基于以上利好因素,兴业投行把马来亚糖厂的投资评级调高至「买进」,同时也將其目標价调高51仙或9.8%,至5.74令吉。

 

面对入口白糖竞爭

另一方面,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称,马来亚糖厂第3季净利按年下滑35.4%,主要是面对来自入口白糖的竞爭。无论如何,该公司首3季业绩符合预期,达到该投行对该公司全年净利预测的76%。

隨著原糖成本不断下滑,该分析员预测,末季净利按季將稍微增加。

管理层表示,他们已锁定了原糖价和匯率风险至2015年7月,並相信政府会考虑停止发出新的白糖入口准证(AP),以维持本地白糖业者的市占率。

另外,该公司与阿联酋Al-Khaleej国际有限公司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期限展延,相信是技术上的问题所致。一旦合约完成,该公司的產能將大增200万公吨至325万公吨。管理层也表示,对来自国內外白糖公司的合作保持开放態度,放眼成为跨国公司。

该分析员说,「在3.5%的周息率和潜在併购活动支撑下,我们维持马来亚糖厂『守住』投资评级,但將其目標价下调31仙或5.9%,至4.91令吉。」

然而,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对马来亚糖厂的展望较为谨慎,所以维持该股「减码」投资评级及4.90令吉的目標价。

他称,「我们相信国內需求会因政府继续减少津贴而下滑。加上某些公司被豁免白糖入口税,该公司將会面临更艰鉅的营运环境。」

他补充,该公司被重估的潜在因素,是政府停止发出新的白糖入口准证;同时,令吉兑美元贬值也是个潜在的利好因素。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9787:&Itemid=198




--------------------------------------------------------------------------------------------------------------------







2014.11.20 - 南洋网 - MSM(马来亚糖厂) - 锁定国际糖价‧对冲美元 大马糖厂看好今明年业绩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509?tid=462 


(吉隆坡19日讯)虽然大马糖厂(MSM,5202,主板消费产品股)第三季净利按年跌35.36%,但集团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赛阿瓦布看好今明年的表现,因公司已锁定国际糖价及对冲美元。


第3季净利挫36%

由于公司通过长期合约购买的原糖价格成本较高,拖累截至9月30日第三季净赚4796万2000令吉或每股6.82仙;逊于去年同期的7420万4000令吉或10.56仙。

不过,营业额却按年增长2.59%,达5亿5973万令吉,去年同期为5亿4558万令吉。

大马糖厂看好白糖需求增加,有助推高营业额,且也对末季业绩感到正面。

至于首9个月,累积净利则按年减少20.41%,达1亿8204万令吉或25.90仙;营业额则微跌0.70%,报16亿5342万令吉。

他重申,公司将会在2015财年看到数项正面的发展。

“随着取消长期合约,且预计需求强劲,相信将加强公司在国内外的竞争力。”

该公司的长期合约在12月到期后,将以国际价格购买原糖,券商看好目前走低的原糖价格,有助于提振未来净利。

同时,公司在增加产能,且通过与区域业者扩展亚洲市场,这将会让公司进一步成长。


部署并购壮大

在面对大量白糖进口引起市场竞争激烈的挑战,大马糖厂将积极控制成本,且扩展业务,让公司在2020年成为全球十大业者。

赛阿瓦布表示,要快速成长,并购是最好的方式。

“目前,我们正与2家外国企业洽谈,进行并购活动,相信很快就有消息。”

他补充,希望能够成为一站式的业者,所以探讨更全面的发展,包括上游和贸易业务。
同时,公司将会在明年投入1亿令吉拓展业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50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