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1 - 星洲网- SPSETIA(实达集团) - 半岛森那美资產料合併‧实达两年盈利趋稳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98?tid=6#ixzz3Jx1ReXwm


(吉隆坡21日讯)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產业组)合併半岛集团(I&P)及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旗下產业资產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到时將令实达集团估值增值,带动未来两年盈利表现趋稳。

马银行研究指出,市场盛传,实达集团大股东——国民投资公司(PNB)有意在短期里,將半岛集团及森那美的產业资產注入该公司,涉及资產的总发展总值料达1千亿令吉,包括半岛集团佔30%,其余70%则来自森那美。

“若大合併计划落实,预料实达集团的每股净资產值潜在增值达到41仙,主要假设包括它总发展值 达1千零20亿令吉、土地成本总值为102亿令吉、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税前赚幅为10%/25%、20至40年的发展期、发行15亿6千600万新股融资 土地併购、及50%股份及50%债务的资本架构等。”


中期盈利展望改善

该行指出,实达集团中期盈利展望改善,主要是截至2014年7月杪未入胀销售达108亿令吉(等於2015年財政年营业额预测的1.9倍)。虽然其管理层接班计划仍受关注,不过,其盈利及股价的下跌风险有限。而併购计划將是另一个潜在利好催化因素。

该行將实达集团的2015年及2016年的净利预测,分別上调14%及下调11%,分別至6亿5千310万令吉,以及8亿7千830万令吉。使该行將其新目標价上调至3令吉98仙,並上调至“买进”评级。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98?tid=6#ixzz3Jx1ReXw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