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2014.11.28 - 南洋网 - LAFMSIA(拉法基马) - 供需失衡恐爆削价战 拉法基马 3年财测下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323?tid=462


(吉隆坡27日讯)竞争对手先后增产,拉法基马(LAFMSIA,3794,主板工业产品股)料将面临更剧烈的竞争环境,明年的平均销售价将更为波动。

安联星展投行研究今日在报告中指出,第三大洋灰业者大马洋灰工业(CIMA),新扩展的工厂在去年末季投入运作,为领域增加8%产能,但一些稳定因素直至近期才解决,今年第三季才开始为领域带来额外供应。

分析员表示,由于大马洋灰工业之前问题悬而未决,因此未在上半年造成削价战;但随着杨忠礼洋灰将在明年初将领域产能,再推高8%,恐怕竞争会进一步恶化。


洋灰需求低

“更何况,拉法基马预测,本地洋灰明年的需求,仅会增长3至5%。”

马银行投行研究也指出,除了杨忠礼洋灰,谦工业(HUMEIND,5000,主板工业产品股)明年也将增产,今明后共三年的领域产能,将增加6%、2%和6%,恐将引发另一轮的平均销售价波动。
该行将拉法基马现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测调降8%,明后两年则分别下调18%和20%。


煤炭价下跌有利

拉法基马目前正协商年度煤炭供应合约,由于当前煤价偏低,很可能会护盘更多的煤炭。

“燃油补贴削减和电费涨价,将推高成本压力,但较低的煤炭价格,有助抵消部分不利因素。”

早前,由于洋灰售价降低和高营运成本,导致拉法基马第三季净利按年挫跌54.4%,报5480万6000令吉。

当季营业额则按年下滑8.7%,写6亿6463万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32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