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2014.11.27 - 南洋网 - WCT(WCT控股) - 注入3资产总值20亿 WCT拟设产托明年上市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072?tid=462


(吉隆坡26日讯)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探讨明年把三项总值20亿令吉的资产,注入产业投资信托(REITs)后上市,以便释放资产价值。

WCT控股昨天在分析员汇报会上披露,目前正探讨设立一项产业投资信托架构。

“首先,我们计划在明年注入价值20亿令吉的资产,包括永旺BBT购物中心、格拉那再也(Kelana Jaya)的佰乐泰购物广场(Paradigm Mall),以及新廉价航空终站(KLIA2)综合大楼(Gateway@KLIA2)。”

之后,公司将会注入其他资产,如新山佰乐泰购物广场,以及华联花园(Taman OUG)的Paradigm广场。

WCT控股表示,预计收益率达6%,且公司会持有该产托超过50%股权。


股价走高

公司说,虽然这仍处于初步阶段,但计划让产托在1年内上市。

受该消息激励,股价攀升1仙或0.5%,达1.84令吉。


释放成熟广场价值

对此,券商并不感到意外,因为WCT控股在过去一直积极扩大投资产业组合。

马银行投行指看好该项产托的活动,因为这有助于该公司释放已达成熟阶段的零售广场以及Gateway广场经营权的价值。”

同时,从产托获得的资金,将可减少新购物广场的融资需求。

此外,公司派发股票和特别股息,相信小股东会受惠。


须大股东放行

丰隆投行指:“计划首要注入的三项资产的扣除利息、税务、折旧与摊销前盈利(EBITDA)达1.1亿至1.25亿令吉,预计产业信托总值为18亿至21亿令吉,资本率为6%。我们了解,这三项资产的内在估值超过20亿令吉。”

此外,投行表示,虽然对该项计划感到正面,但也认为公司将面对一些障碍,如向佰乐泰购物广场和Gateway广场其他股东雇员公积金局(EPF)和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股)取得同意。

同时,也必须向大马机场获得批准,把Gateway广场经营权延长10年,至25年。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072?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