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2014.11.24 - 星洲网 - IOIPG(IOI房产) - 產业低迷‧IOI產业今明年財测下修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6006?tid=18#ixzz3KG6MFbPy



(吉隆坡24日讯)IOI產业(IOIPG,5249,主板產业组)2015財政年第一季业绩低於预期,分析员鉴於產业领域气氛低迷,盈利展望转向保守,下调今明年財测。

IOI產业第一季税后归属股东净利(PATAMI)1亿零100万令吉低於市场预期,同时面对高於预期的传销、行政、其他营运及税务开销。

截至目前为止,未结账销售企於14亿3千万令吉,可在1年內释放;第一季取得3亿7千万令吉新 销售额,85%贡献来自大马市场,中国及新加坡分別贡献11%及4%,不过负债率因IOI City商场工程接近完成,从0.15倍走高至0.24倍,促使利息成本增66%至1千零20万令吉。

丰隆研究认为,该公司28%发展总值来自中国及新加坡市场,对外围放缓及匯率波动敏感,在第一季盈利表现不如预期及调整后,下调目標价及评级。

“对该公司展望转向保守,尤其是海外运作,因此下修2015至2017財政年每股盈利约22至25%,预测2015財政年盈利成长13%,大部份来自即將推出的万怡城镇发展计划。”

肯纳格研究也因第一季表现不如预期下调2015至2016財政年核心盈利预测12%至3%,並相信该公司在未来12个月將寻求收购新资產。

兴业研究则维持財测不变,看好下半年盈利將走强,主要是受未来几个月推出的新產业支撑。

兴业指出,营业额按季跌10%是因为產业发展及休閒酒店业务营收下滑影响,主要是第一季通常是年度最弱季节,无须太担心。

“看好未来几个月新销售將增加,尤其是將於第二季推出的万怡公主城发展总值6亿令吉的第1期发展计划,加上其他进行中的计划,相信可达到20亿令吉產业销售目標。”

至於上週末非正式开张的IOI City商场,兴业估计仅於2016財政年贡献盈利,主要首6个月还需给予租金回扣及进行装修工程。

目前该商场已出租90%。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6006?tid=18#ixzz3KG6MFbP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