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2014.11.24 - 股市资讯网 - WILMAR(丰益国际) - 丰益国际:3Q14 业绩季比强力回弹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884/ 


华侨银行投资研究报告
市场情绪:看涨 目标价:3.47元 投资期:长期


3Q14业绩向好

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3Q14的年比表现虽然只是平平,但季比则强力回弹。收入季比上升9.5%(年比下跌2.7%)至115亿2,080万美 元,而净税后盈利季比跳升147.5%(年比上升1.5%)至4亿2,240万美元。核心盈利季比飙升163.5%(年比升9.9%)至4亿2,970万 美元。

9M14下跌0.5%至323亿零720万美元,但仍然达到我们全年预估的70%;净税后盈利下跌20.5%至7亿5,500万美元。9个月核心盈利下跌15.0%至8亿零740万元,达到我们全年预测的76%。 


油籽和谷物的表现提高

管理层透露,盈利力向好是因为油籽及谷物的表现持续改善;原料价格走低及制糖部门的贡献提高,但却被棕油及月桂油的毛利受压而部分抵消,印尼在业内的炼油产能继续过剩,因此,管理层预期毛利受压的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


前景大致乐观

然而,集团依然预期2H14的表现向好,原因包括:它预期中国的加工差价在4Q14仍会向好,虽然不及第三季来得高;它认为在踏入传统佳节期间,其大米及面粉业务将会继续获得改善;以及其制糖业务一般上在第三及第四季度是最强劲。


评级调高至买入

我们维持FY14及FY15的预估数字不变,但对企业能达到我们的预期信心较大。与此同时,我们的估值从基于FY14/FY15混合本益比 (12.5倍) 改为基于FY15本益比,因此我们的合理值预估从3.24元提高至3.47元。由于涨升空间达到10%, 我们把评级调高至买入。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88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