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1 - 星洲网 - 棕油 - 厄尔尼诺威胁重临‧棕油价或走高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96?tid=23#ixzz3JwseZJjh 


(吉隆坡21日讯)厄尔尼诺威胁捲土重来,分析员预期这將可能推动原棕油市场情绪及价格走高。

澳洲气象局是在11月18日將厄尔尼诺威胁从“观察”提高至“警戒”水平,意味著有逾70%出现厄尔尼诺气候的可能性。

马银行研究指出,此潜在的厄尔尼诺跡象最终会成为温和、中度或强劲厄尔尼诺,目前仍言之过早和不明朗,但市场情绪或对升高的风险快速回应。由於近期棕油价急挫,目前的市场情绪是中和至略为负面。

该行指出,上一回的厄尔尼诺发生在2009/2010年,目前似乎是出现另一场厄尔尼诺气候的適当时机。

该行预料今年杪的原棕油价格每公吨接近2千400令吉,至2015年首季將进一步回扬至2千600令吉水平。若是厄尔尼诺一旦出现,胥视其威胁严重性,將使原棕油价格超越该行预测的潜能。

该行指出,2015年的原棕油供应成长料保持低迷,特別是2014年的收割丰盛。食油世界也预测,2014/15年的10月/至9月的原棕油供应將增加约220万公吨,比较过去3年平均成长为282万公吨。


种植领域保持“中和”评级

该行相信,原棕油期货在今年8月29日创下每公吨1千929令吉已属谷底水平。

该行对整体种植领域保持“中和”评级,投资者可考虑做好短线交易的准备,因原棕油价格在短期里可能出现季节性的復甦,直至2015年首季为止。若是出现厄尔尼诺气候,它將有望进一步扬升。而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则是主要隱忧之一。

马银行建议“加码”的大马种植股,包括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砂劳越油棕 (SOP,5126,主板种植组)、大安控股(TAANN,5012,主板工业產品组)、及陈顺风资源(TSH,9059,主板种植组)等,惟建议“脱 售”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96?tid=23#ixzz3JwseZJjh




--------------------------------------------------------------------------------------------------------------------


 
2014.11.23 - 南洋网 - 棕油 - 埃尔尼诺料重临带动市场情绪 原棕油价或返2600元


(吉隆坡22日讯)埃尔尼诺(El Nino)干旱问题或再现,分析员相信会带动市场情绪转正面,进而推高原棕油价,可望在明年首季重返每公吨2600令吉。

澳洲气象局最新的埃尔尼诺南方涛动指标(ENSO),从“观察”调高至“警戒”,意味埃尔尼诺成形几率高达70%。

气象局指出,太平洋过去数周出现埃尔尼诺现象的新信号。

同时,用于分析气候的南方涛动指数(SOI)过去3个月已超出埃尔尼诺成形底限。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埃尔尼诺现象的严重程度,但不排除市场情绪近期将开始转变。

早前曾出现埃尔尼诺的警戒信号,结果没有发生,出乎市场预料。这种现象通常在东南亚一带,引起零降雨和干旱问题。

分析员点出,如今无法完全排除埃尔尼诺风险再现的可能性。

最后一次出现埃尔尼诺现象得追溯到2009至2010年期间。他认为以时间点而言,埃尔尼诺是有可能重现。

不过,市场此前就已预料,经过今年的高收成,原棕油明年供应增长将回落。


涨幅或超出预期

今年2至3月,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大马半岛零降雨,以及苏门答腊南部与加里曼丹岛中部于9至10月面对同样问题。

严重干旱现象的影响,通常6至18个月后就反映在棕油产量。

在埃尔尼诺新信号出现前,分析员预估今年杪原棕油价将扬升近每吨2400令吉,明年首季再升向2600令吉。

若埃尔尼诺真的成形,并把现象属中和或严重的程度纳入考量,他相信原棕油价的涨幅,会超出预期。

他指出,除非植物油供应没有暴增、布兰特原油价强力回弹,或全球经济展望好转,否则,原棕油价明年不会冲破3000令吉。




可短期吸纳种植股

原棕油低产量的2至4月周期,逐渐反映在走势,意味短期内,原棕油价将迎来周期反弹,至明年首季。

因此,分析员建议,投资者应该趁机短期进场。

他推荐的种植股包括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砂拉越油棕(SOP,5126,主板种植股)、陈顺风(TSH,9059,主板种植股)和大安(TAANN,5012,主板工业产品股)。

证监会11月28日将重检符合回教教义股票的名单。他认为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可能跌出榜,引起短期冲击,所以维持“卖出”评级。

整体上,分析员维持“中和”评级。


惠誉:价格走软不影响信贷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尽管目前原棕油价格走软,但不会对大马和印尼种植公司的信贷情况产生影响,因拥有具竞争力的营运成本结构,以及市场需求增长支撑。

该机构指出,未来一年的原棕油价格预计介于每公吨650美元(约2177.50令吉)至700美元(2345令吉)之间浮动,主要因素为食用油供应增加、中国市场需求量减少,以及原油价格走软。

不过,马来西亚和印尼实施生物柴油政策,有望支撑原棕油的需求。

“目前的原棕油库存仍然维持在合理水平,显示出市场需求稳定。“目前规模较大的大马和印尼种植公司通过借贷的方式来扩展旗下业务。

如果公司超支或原棕油价格下跌至低于650美元,将不利公司的信贷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