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0 - 东方网 - 橡胶 - 马泰印打造区域树胶市场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9550:&Itemid=198


(吉隆坡20日讯)国际三方树胶理事会(ITRC)今天开会后决定打造区域树胶市场,提供一个参阅胶价及更有效对冲机制的新平台,让生產商、消费者和投资者受惠。区域树胶市场料在2016年落实。

种植及原產业部长拿督道格拉斯表示,大马、泰国和印尼三方今天就提振树胶市场达成4项协议,同时正探討打造区域树胶市场,以提供一个新平台来参阅胶价及提供更有效的对冲机制,让生產商、消费者和投资者受惠。

道 格拉斯是在出席部长级委员会会议后,召开记者会匯报会议结果。列席者包括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彭本(Petipong Pungbun)、印尼贸易部部长格贝尔(Rachmat Gobel)和国际合成树胶生產者协会(IRCO)首席执行员塔瓦罗里特(Yium Tavarolit)。

无论如何,道格拉斯披露,打造区域树胶市场目前未有任何方案和细节,至於树胶市场是交易现货或期货,同样未有定案。相关研究报告预计今年尾出炉,届时预计需要18个月来落实,也就是2016年。」

与此同时,道格拉斯指出,大马、泰国和印尼三方今天同意採取4项措施以解决胶价不断下跌的局面,协助小园主度过难关。

第一,国际三方树胶理事会將確保在2015年至2020年的供应管理系统(SMS)下,大马、泰国和印尼的种植地段不能超过既定目標,包括不能扩大新种植地。这是为了要確保天然胶供应和全球树胶市场需求可以取得平衡。

 

管制天然胶出口

第二,三方部长同意管制天然胶出口至全球市场,以確保不会有供过於求的现象,造成胶价不稳定。三方国家將定时更新出口数据更新出口数据,以方便监督和制定未来方向。

第三,三方部长同意持续提升国际三方树胶理事会所扮演的角色,应对未来挑战。三方政府將向国际三方树胶理事会注入更多资金,加强彼此的合作框架。

第四,三方將成立一个由三国专家所组成的「需求推广计划委员会」,推广天然胶的需求和用途,包括向政府医院或诊所宣传高品质的树胶手套。三方同意將天然胶需求量每年提高10%。

此外,道格拉斯乐观看待树胶市场明年的前景,並认为一旦树胶供应量受到控制,胶价便会有所反弹。目前,大马、泰国和印尼三方佔全球天然胶生產量的67%,占全球天然胶净出口的79%,以及有逾460万名橡胶小园主。

他也说,「由於中国、日本和美国经济放缓导致它们对树胶的需求跟著减少,大马、泰国和印尼因而续减少出口树胶来扶持胶价。」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9550:&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