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2014.11.25 - 南洋网 - WCT(WCT控股) - WCT第3季净利挫37%

http://www.nanyang.com/node/664584?tid=462



(吉隆坡24日讯)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截至9月杪第3季,净利年挫37.46%,报2584万9000令吉,上财年同期是4132万9000令吉。

根据财报,当季产业发展业务盈利减少,加上赚幅受压,所以净利随之萎缩。

无论如何,同期营业额年增12.57%,写4亿7110万6000令吉,上财年同期是4亿1850万8000令吉。

当季每股盈利是2.37仙,相较于上财年同期的3.78仙。

合计3季,WCT控股净利挫29%,报1亿24万4000令吉,或每股盈利9.18仙;营业额也跌3.75%,得13亿3980万令吉。

公司也通过另一文告宣布,非执行董事王益杰(译音)将在即日起,调职为执行董事。


http://www.nanyang.com/node/664584?tid=462





--------------------------------------------------------------------------------------------------------------------




2014.11.25 - 星洲网 - WCT(WCT控股) - 建筑產业赚利跌‧WCT財测下修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6074?tid=18#ixzz3KG7uMQHG




(吉隆坡25日讯)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组)业务因產业走疲导致及建筑毛利缩窄,第三季业绩逊色,分析员因此下修该公司的財测。

达证券分別將2014至2015年財测下调18.6至25.3%,主要反映建筑和產业的赚利下跌。

肯纳格研究表示,儘管第三季营业额按年增加了17%,但核心净利却下跌,主要归咎於產业业务走软及建筑业务赚利缩小,因此將2014和2015年財测下砍19%,以反映建筑赚利从10%下修至7%,產业赚幅从22%下调至20%。

马银行研究认为,多哈国际机场的计划招致额外的成本从而导致赚利下降,因此將2014至2016年的財测下调3至8%。


產业销售预测大砍

Midf研究认为高档產业需求正缩小及该公司在卡塔尔的建筑计划减少而下修该公司2014至2015年业绩预测28%及24%。

大眾研究认为,在產业走软的情况下WCT控股延迟推出新项目,从原本的24亿令吉减至18亿5千万令吉,这使该公司大砍產业销售预测,从12亿令吉降至6亿1千700万令吉。

根据大马研究,WCT控股目前拥有约莫总值10亿令吉的项目,其中包括6亿5千200万令吉的宜家(Ikea)计划,而且,为確保未来的收入来源,目前正投標总值40亿令吉的项目。

联昌研究认为,该公司目前获得的10亿令吉项目符合预期,但在中东方面却没甚么好消息。

联昌表示,WCT控股2015財政年的重点就落在卡塔尔的竞標上,也估计该公司有很大的机会会获得边佳兰炼油及石油化学综合发展计划(RAPID)及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计划。

大马研究认同联昌看法,认为在政府极力推动基建如MRT2、西海岸高速大道(WCE)及其他主要的项目將令WCT控股受益。

但是在令一方面,兴业研究表示,虽然政府在巴生河流域拥有很多的基建计划,但WCT控股不是建筑业的首要代表,而且该公司的產业业务也在政府的打房措施下变的走下坡。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陈林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