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2014.11.27 - 东方网 - PRTASCO(富达) - 富达特大罢免郑博毅黄国安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0848:&Itemid=198 


(吉隆坡27日讯)隨著昨日(周三)3名被禁止投票的董事成功撤销禁令,富达(PRTASCO,5070,主板建筑股)今日股东特大顺利进行,並以高达95%票数,通过罢免2名非执行董事郑博毅和黄国安。

虽然如此,富达在28日(週五)还有另一场股东特大即將举行,这场特大的目的则是罢免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

由於郑博毅向法庭申请禁令,3名董事包括张吉平、陈兴逵及UOBM信託,被禁止在昨日召开的股东特大上投票,大会主席最终决定將特大押后至今日(週四)举行。而3名董事亦成功在今日早上撤销有关的庭令。

2名被罢免的董事郑博毅和黄国安今日亦有出席会议,不过,在投票开始前已经离开。郑博毅也是要求召开明日另一场特大的股东。

在投票结果出炉之后,张吉平透露,他准备出席明天的股东大会,但不会运用相同的手法,向郑博毅等人发出法院禁令。

他强调,今天投票结果,足以证明小股东们对富达现有管理层的支持和决定,且十分有信心明天也会有正面结果。

「以我在富达约20年的经验和表现,我有信心,股东们將会继续给予信任和支持。」

 

郑博毅放弃投票

另外,他指出,富达目前將会更专注于追回总值2700万美元的款项,以及重整公司;而其他法律事宜將交由法庭定夺。

据 一名小股东向《东方財经》披露,管理层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期间,数名小股东们一度起身提问,隨后,郑博毅也表达他的不满情绪,並指出,「这2天的股东大会都 是不合法」,之后更放弃投票权,离开会场。在郑博毅离场后,部份小股东也离场,导致在场股东人数顿时从约70人,减至约40人。

此外,有股东在大会上向管理层提出,在做出任何商业决定的时,都需要事先谨慎考虑和详细审查,不应该等到有事情发生才追究。

郑博毅在会场外面会见记者指出,他离场主要是某名董事在会议上一度点名,他和黄国安涉及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他认为,「在法庭尚未有任何判决之前,他们不应该把罪名套在我身上,这是很不公平的。」

他也表示,无论今天的结果如何,明天的股东特大將如常进行,並且希望集团主席能够做好本分,公平和公正的主持会议。

富达股价今日全天上升4仙,或2.5%,掛1.640令吉,成交量为49万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0848:&Itemid=198  




--------------------------------------------------------------------------------------------------------------------





2014.11.27 - 中国报 - PRTASCO(富达) - 富达成功罢免2董事 挑战派將提出上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0573 


 (加影27日讯)陷入股东纠纷的富达(PRTASCO,5070,主要板建筑),今日终获得吉隆坡高庭准许召开特別股东大会,並成功罢免董事郑博毅及独立董事黄国安;不过后者已针对高庭取消禁令提出上诉,並指这场特大不应受到承认,拒绝投票而离席。

 根据该公司晚间向马证交所报备,已在今日召开的特大,罢免郑博毅及黄国安。

 根据文告,张吉平是在今日下午2时15分单方面取得庭令,准许召开特大,寻求通过两项议案,即罢免郑博毅与黄国安。

 基于高庭放行,特大按照预订时间于下午3时正式召开,两项议案皆获1亿7042万8382股或近96%股东支持;仅有772万8200股或4.34%股东投下反对票。


股价走高

 郑博毅在富达特別股东大会后告诉媒体,高庭將在下週二(2日)听取有关上诉,故今日下午的特大不能受到承认。

 “基于这个原因,我已要求中止这场特大,展延至高庭聆讯后再召开,但却遭富达主席丹斯哈登南阿都加里尔否决。”

 他认为,这场特別股东大会是“非法且变质”(tainted with illegality),故与黄国安坚拒投票。

 富达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原订昨日(26日)在公司总部召开第1场股东特別大会,寻求罢免郑博毅及黄国安,不过却因后者向高庭申请禁制令,特大临时展延至今日下午3点召开;另一场由郑博毅寻求罢免张吉平的特大,则將在明日(28日)召开。

 根据郑博毅及黄国安的法律顾问昨日所言,高庭发出禁令事出有因,將阻止股东们就罢免议案投票。

 富达股价今日不受股东纠纷影响,盘中节节走高,闭市收在全日最高1.64令吉,起4仙,成交量48万57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05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