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2014.10.03 - 南洋网 - 建材 - 4利好护航 建材业有望跑赢大市

http://www.nanyang.com/node/653349?tid=462


(吉隆坡2日讯)政府大力推动基建,催化建材需求,加上预期宣布的有利因素,建材领域接下来展望看俏。

预算案料捎好消息

肯纳格投行分析报告形容,建材业跑赢大市,并相信钢铁和洋灰股持续向好。

分析员相信,本月10日将宣布的2015年财政预算案,会有不少有利建材业的好消息。

在第十大马计划(10MP)和经济转型执行方案(ETP)基建工程带动下,估计政府会在宣布2015年财政预算案时,颁发更多合约。

肯纳格投行指,这包括第二期捷运计划、东海岸大道以及位于吉隆坡和柔佛的主要产业发展项目,这将会使到建材需求增加。

今年次季建筑领域按年增10%,虽然比首季的19%低,但分析员并不担心,反而相信建筑领域今年能达到11%增长。

消费税即将在明年4月1日推行,分析员认为,这反而有利建材业者。

“我们预计,制造商和批发商,都会在消费税实行前增加存货;尤其是钢铁业的销量本季和明年首季大增。”

由于洋灰和混凝土的保质期较短,所以分析员相信,洋灰领域受到消费税的影响比较少。


政府或征反倾销税 钢铁业首季将改善

钢铁业最坏情况已过去,分析员相信业者赚幅将回升,而外国产品倾销的激烈竞争也将减缓。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看好,钢铁业现财年第三季的业绩,将看到赚幅改善,并相信随着政府徵收反倾销税后,明年首季情况会更明朗。

过去2年,大量中国钢铁产品从进口至大马,导致国内售价大跌,多家钢铁公司甚至陷入亏损。
业者多次要求政府,向以超低价格进口我国的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这诉求最近看到了曙光,因为政府近期已开始作出调查,贸工部9月3日就宣布,针对中国和韩国钢条进口进行调查。

一般上,贸工部会在120天之内做出初步决定,分析员预测,政府很快就会祭出钢铁反倾销税的手段,这对国内多家钢铁业者是大好消息。


赚幅看涨

“我们预计,若征收5%的反倾销税,每公吨平均销售价将提高2%,进而把钢铁业者的净利推高8%。”

随着原料成本跌幅高于成品价格,分析员相信,钢铁业者的赚幅将会增加。

国际钢铁供应之前一直过剩,导致钢铁原料价格在第三季平均按年跌22%,按季则下滑2%。
至于长钢的半成品和成本价格则平均按年跌4%和按季跌1%。

但分析员表示,若政府到明年首季还不开始徵收倾销税,分析员很可能下调领域至“中和”,或同时下调价格对账面价值(P/BV)预测。


首选大马钢厂

众多钢铁股中,大马钢厂(MASTEEL,5098,主板工业产品股)和安裕资源(ANNJOO,6556,主板工业产品股)股价近期走高,但分析员认为这股涨势才刚起步。

他表示,这两只股目前作价,仍比历史股价对账面价值水平低。

大马钢厂估值诱人,投资回酬偏高,而且资产负债表强稳,并在扩展产能扶持短期成长,成为该行首选钢铁股。


建材业利好

●预算案将颁布更多基建合约

●消费税落实前激励订单大增

●进口钢铁很快将征反倾销税

●原料成本续走低,改善赚幅




http://www.nanyang.com/node/65334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