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2014.10.05 - 星洲网 - 理财 - 富人死守的三個投資秘密



开高档车、住豪宅、吃山珍海味,这样的富豪生活谁不羡慕。想过这样生活,你要“口袋够深”,就是你要有钱是个富人。

根据调查,绝大多数的富豪,基本都是靠自己白手起家。

努力赚到钱,管理自己的財务,学会利用投资理財工具才贏得了今天的巨额財富。所以富豪们的成功赚钱经验,值得我们借鑑和学习。为此,理財专家总结出富豪死守的三个投资秘密,市井小民的我们快学习这三个投资秘密,从“小钱”开始抓住一切机会,也滚出“大钱”。


1.保本第一

股神巴菲特曾有句人人皆知的投资三原则:第一条,不要亏钱;第二条,不要亏钱;第三条,牢记前两条。听起来容易,却很少有人做到,而巴菲特做到了,他就拥有瞭如今人人羡慕的巨额財富,年年稳居世界財富榜榜首。

究竟如何做到保本,理財专家表示首先投资的资金,最好閒置的资金,就算损失了也不会影响家庭生活。

其次,要想做到保本,建议选择一些低风险的投资方式,比如高殖利率股票。

但注意两个重点:

1.不要只看1年的现金殖利率,至少要看3到5年;

2.检查每季的EPS(每股盈余)是不是都很稳定,不求稳定成长,但至少不能变差。


2.分散投资

统计指出,中国有86%的富人选择海外投资,目的就是分散投资。分散投资不仅能降低风险,避免投资造成巨大损失的同时,还能享受收益。

对於投资来说,分散风险也是致胜法宝之一。如何做到分散投资,理財师一般在为每个家庭进行进行资產配置时,都建议採取4321理財法则,即家庭收入的40%用於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资,30%用於家庭生活开支,20%用於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用於保险。

另外,大家还需要根据个人和家庭的財务实际情况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適合的投资方式,从而最大程度地做到分散投资。


3.见好就收

10个股市投资人9个输,为甚么?因为绝大多数的人就是由於贪婪,期望获得更大收益,而结果只会是一个字“输”。而富人们明白这一点“见好就收”,赚到就走人。理財师表示投资应有“见好就收”的心態,蝇头小利也要赚!

抓住一切赚钱机会从“小钱”开始,投资坚持“保本第一”、“分散投资”、“见好就收”三大原则,守护你的財富人生,相信未来你也能开高档车、住豪宅、吃山珍海味。最后,奉劝赚到钱,更要確保身体健康,才能享受有钱的快乐人生。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財富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