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2014.10.04 - 南洋网 - 橡胶 - 今年挫38%比成本低 “别贱价出口天然胶”

http://www.nanyang.com/node/653586?tid=462


(吉隆坡3日讯)大马橡胶局(MRB)呼吁,橡胶出口商不要以低于每公斤1.5美元的价格,出口天然胶。

今日,大马橡胶局发文告表示,目前橡胶市场低迷,且国际市场的天然胶价在近数周走低,甚至跌破成本。

“为了我国橡胶领域的利益着想,供应商不应以低过每公斤1.5美元的价格,出口天然胶。”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东京商品交易所的橡胶期货价格截至下午6时,微跌0.47%,达每公斤168.70日圆。

同时,大马橡胶局的SMR20橡胶官方售价,今日略跌0.22%,达每公斤454.50仙,周四闭市价为455.50仙。今年至今,共下挫38.62%。

但橡胶局今天发表的文告却大派定心丸,声称“有信心天然胶市场的基本面维持不变。”

文告说,根据国际橡胶研究小组(IRSG)公布最新的数据显示,市场前景乐观。

然而由于市场认为,即使全球收紧出口供应,仍不足以抵销需求放缓的问题,拖累橡胶价格下跌。


泰印跟随国际联盟建议

大马橡胶局表示,这项呼吁主要是配合国际橡胶联盟(IRCo)的建议,呼吁会员国家不要以低于每公斤1.50美元出口天然胶,解决目前价格偏低的困境。

同时,印尼和泰国橡胶协会也呼吁出口商,跟随国际橡胶联盟的建议。

此外,泰国政府也停止减少库存,而印尼则呼吁生产商不要急着销售橡胶。

截至今年6月,全球橡胶库存已从去年12月的300万6000吨,减少至近254万6000吨。

日本商品期货经纪商Fujitomi公司首席分析员齐藤和彦(Kazuhiko Saito)表示,泰国和印尼今日启动抗跌价行动后,其他国家会从中获益。

“目前的措施不足以扶持价格,因越南和其他出口商将会趁机推高出口量。”


急跌没反映基本面

东京研究公司Commodity Intelligence公司总裁近藤雅代(Masayo Kondo)认为,泰国必须再推出额外措施,阻止价格下跌。

“政府应该考虑是否要购买期货,因期货比现货便宜。”

他坦言,以目前情况来看,基本面已不能解释价格急跌的格局。

藤和彦补充,随着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将会使到需求疲弱,所有主要出口商的行动必须一致。

另外,驻伦敦橡胶经济学家公司表示,全球供应将会在2015年比需求多出4万3000吨,2016年则超出7万7000吨。


http://www.nanyang.com/node/65358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