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2014.10.07 - 中国报 - AXREIT(爱可思產托) - 爱可思產託 逾1.5亿收购土地工厂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7184


 (吉隆坡7日讯)爱可思產托(AXREIT,5106,主要板產托)將以1亿5350万令吉,收购努莎再也(Nusajaya)一片工业土地和工厂。

 该產托通过马正交所发布文告指出,今日与Yongnam Engineering 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买卖协议,包括占地10.91公顷工业区上的房產。同时,爱可思產托会將此房產租回给Yongnam Engineering,具15年固定合约,並有额外展延15年合约选项。

 同时,爱可思產托將通过现有或新银行贷款融资。

 “我们计划使用现有达1亿5350万令吉的融资工具,负债率將增至38.58%,但仍少于產托指南的50%负债限制。”

 爱可思產托指收购活动將可提供投资者稳定利息,达到每单位净资產值(NAV)成长,並有助多元化及扩大房產组合。

 这为期15年的固定租赁合约,第一期为96万9313令吉;第2期为10万6600令吉;第3期为11万7200令吉;第4和第5期分別为12万9000令吉和14万1900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7184




--------------------------------------------------------------------------------------------------------------------






2014.10.08 - 南洋网 - AXREIT(爱可思產托) - 维持稳定收入 Axis产托1.5亿柔购厂

http://www.nanyang.com/node/654401?tid=462


(吉隆坡7日讯)Axis产托(AXREIT,5106,主板产业信托股)以1亿5350万令吉,向荣南工程(Yongnam Engineering)收购位于柔佛努沙再也SiLC工业区内,面积达10.9095公顷的土地和土地上的工厂。

荣南工程是新加坡上市公司荣南控股(Yongnam Holdings)的子公司。

根据文告,完成收购活动后,Axis产托会把该土地和产业租回给荣南工程。租约为期15年,每3年可调高租金10%。

另外,后者有选择延长租约额外15年。


负债率将增至39%

目前,土地上共有6座建筑物,包括工厂、办公室、维修部和食堂、座培训中心及其他支援结构,厂房则用作钢铁制造用途。

所有的建筑物楼面总面积达50万4400平方尺,建筑物平均年龄约4年。

Axis产托将通过新旧银行贷款来完成上述收购活动。现有的贷款便利达1亿5350万令吉,完成收购活动后,负债率将增至38.58%,仍低于50%的限制。

该公司指出,收购上述产业的目的是能够持续为产托持有人带来稳定的收入,回租也符合投资策略。


http://www.nanyang.com/node/654401?tid=462



--------------------------------------------------------------------------------------------------------------------






2014.10.08 - 星洲网 - AXREIT(爱可思產托) - 积极收购资產‧AXIS產託胃口大开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303?tid=18#ixzz3FcsyrK29


(吉隆坡8日讯)AXIS產业信托(AXREIT,5106,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收购新山工业產业,被看好將对其带来收益增值的贡献。市场普遍正面看待该產托积极的资產收购动作,並相信会有更多可带来增值效应的收购陆续来临。

AXIS產业信托以1亿5千350万令吉收购位於新山的努沙再也SiLC工业园的工业產业,並在完成收购后回租给卖家--Yongnam工程私人有限公司,回租合约为期15年。

分析员大致上对上述收购计划给予正面的评价,因该產业的注入料將有助进一步推动AXIS產业信托的盈利增长。兴业研究与马银行研究因此而上调该產托的2015財政年预测,分別达5%及5.5%。

该產业的总建筑楼面(GFA)达50万4千平方呎,市场评估价格为1亿5千600万令吉,意味著AXIS產业信托的收购价將享有1.6%的折价。

Yongnam工程在首3年的每月租金为96万9千令吉,並在隨后以每3个月10%的幅度增加。肯纳格研究认为资產价格与租金上存在著差距。


所购產业收益料可达7.2%

分析员普遍看好上述產业的注入將会对AXIS產业信托的收益率带来增值效果。根据马银行研究的预测,该產业的净產业收入(NPI)收益料可达7.2%,高於5.3%的预期融资成本。

儘管市场上存在著对努沙再也產业需求的忧虑,但兴业相信上述產业不会面临任何空置的风险,主要因为AXIS產业信托已经与卖家达成长期回租协议,而且柔佛的工业產业仍然受到市场的青睞。

AXIS產业信托计划通过贷款来融资上述收购案,惟其负债率在完成收购后仍处於30%至40%的可控制范围內,特別是管理层正计划在明年首季发出8千400万股来筹措2亿8千万令吉,以资助一系列的收购项目。


放眼达4.8亿资產收购目標

该產托放眼在2014財政年达成共3亿8千万至4亿8千万令吉的资產收购目標,年迄今为止已经收购了共4亿3千400万令吉的资產。兴业对其过去数个月来积极的资產收购行动抱持正面態度,並相信来临將会有更多对收益率带来增值效应的收购。

联昌研究也预测AXIS產业信托仍在探索著更多位於依斯干达(Iskandar)的资產收购机会,尤其该產托的母公司也正在该地区发展一个工业园。联昌重申该產托为欲投资依斯干达工业產业的代理股项,建议投资者持续累积该產托。

无论如何,在经歷近期的涨势后,AXIS產业信托价格已经超越大部份证券行给予的目標价格。安联星展研究认为大部份的利好因素已被市场消化,因而下调对该產托的评级。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孔令尧)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303?tid=18#ixzz3FcsyrK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