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October 2014

2014.10.09 - 东方网 - 辟捷侨丰短期內整合 壮大產业业务规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1924:&Itemid=198


(吉隆坡9日讯)辟捷控股(PJDEV,1945,主板產业股)或在近期內与侨丰產业(OSKPROP,6661,主板產业股)进行业务整合,以壮大產业发展公司的规模。

辟捷控股主席兼大股东丹斯里黄宗华在今天股东特大后的记者会中表示,公司將会在近期內与侨丰產业进行业务整合,不排除未来会有合併计划。

他认为,目前在大马的產业发展商必须要有规模上的优势,才能取得突破。

黄宗华也是侨丰產业的大股东兼董事经理。他说,整合后公司会否维持上市地位,將会视股东意愿而定。而贡献公司约30%营业额的电缆部门,相信不会从公司独立分拆出来。

他也表示,在多个新產业项目加持下,公司2015財政年(结帐日6月30日)的业绩料表现强劲,预计可获得20%的盈利成长。

而且,管理层也会秉持回馈股东的精神,继续將部份盈利作为股息派发。

辟捷控股今天在股东特大通过於澳洲墨尔本购买一块价值约4亿3210万令吉的土地,预计在2015年年末推出。

该地段总发展价值(GDV)约80亿至90亿令吉,估计发展时限长达7年。黄宗华表示,这是辟捷控股首个国外主要產业发展计划,未来公司將会继续在区域范围发掘更多机会。

不计上述地段,目前辟捷控股的產业发展部门资產的总发展价值约50亿至60亿令吉,总地库超过1000英亩。未入帐销售则有超过10亿令吉,预计在24个月內入账。

 
消费税料提高房价

另外,黄宗华认为,明年4月份实行的消费税(GST),將会提高房价10%左右,前提是市场的需求没有降温。

无论如何,目前市场暂时对消费税了解不足,因此仍处於观望阶段。除了產业发展部门,他也对电缆业务以及酒店业务看法乐观。

但他强调,大马酒店业者是全球最艰辛的酒店业者之一,因为目前地价高涨,但酒店房租相比其他国家却非常低廉。

无论如何,公司不会放弃酒店业务,因为仍有利可图。

针对明天出炉的2015年预算案,黄宗华认为,政府之前的打房措施已取得成效,应该不会有更多的冷却措施,以免对整体经济带来严重衝击。

他表示,前2年国內的產业活动確实有过热现象,目前的打房措施处於「可容忍水平」。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1924:&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