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October 2014

2014.10.09 - 南洋网 - BPURI(高峰控股) - 减少依赖建筑业务 高峰加码发电厂拓财源

http://www.nanyang.com/node/654519?tid=462 


(吉隆坡8日讯)为减少对建筑业务的依赖,高峰控股(BPURI,5932,主板建筑股)放眼通过收购更多发电厂来提高经常收入。

高峰控股总执行长郑家恩在特大后向媒体表示,目前建筑业务贡献80%的盈收,公司正积极多元化业务,以分散业务风险。

“我们希望在5年内,把建筑业务贡献减至40%,而产业发展业务则提高至40%,20%则来自其他业务,包括提供稳定经常收入的发电厂业务。”

高峰控股在2010年进军印尼发电厂领域,目前在当地厂房总发电量达25兆瓦(MW),另正兴建一间产电4.2兆瓦的小型水力发电厂,料可在明年竣工。

“届时,印尼发电厂产电量将接近3兆瓦。但我们不会满足于此,正物色有潜力的发电厂,但现在无法公布详情。”


赚幅双位数

他也表示,目前发电业务营业额贡献虽不如建筑和产业发展业务高,净利贡献也不显著,但赚幅却达到双位数。

“建筑和产业发展虽可贡献高额营业额,但赚幅只有单位数。我们希望往后可从发电业务中,取得更有价值的贡献。”


续贷款不急减债

配合多元化收入,高峰控股除通过内部融资支援发展外,也通过借贷筹资。目前负债率也已达3倍。

无论如何,郑家恩并不担心较领域平均较高的负债率,并表示若有需要,还有空间继续借贷。

“我们借贷期较短,而且还债记录良好,银行都乐于与我们合作。若往后建筑或产业发展业务有需要,我们还可继续借贷,不急于降低负债率。”

另外,虽然高峰控股正值多元化业务,但董事经理丹斯里郑福成表示,建筑业务仍会是主要的盈收贡献者,但料今年表现或稍微滑落。

“鉴于我们已完成数项大工程,而且手上新工程仅在开始阶段,所以今年建筑业务贡献或许不如去年,但这都取决于未来的市场趋势。”

目前,建筑业务订单总值达20亿令吉,可贡献未来5年盈利。与此同时,他将维持每年投标100亿令吉合约的记录,料可如常获得当中约10%的合约。

另外,公司也准备在今明两年,推出发展总值则达29亿令吉的房产计划,当中90%料会在明年推出。


http://www.nanyang.com/node/65451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