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October 2014

2014.10.09 - 南洋网 - 产业 - 未反映正面因素 产业股短期可走高

http://www.nanyang.com/node/654518?tid=462 


(吉隆坡8日讯)分析员认为,产业股目前的股价表现仍未反映出需求大增、并购活动和末季升息可能性低的正面因素,相信短期拥有增长空间,可望走高。

此外,达证券在预计政府不会执行显著的打房措施,鼓励投资者趁低买入产业股,一些优质产业股或将会在政府公布2015年财政预算案后攀升。

随着之前执行的措施已成功打击一些投机活动,发展商料不会在本次预算案中面对进一步冲击。

“早前银行收紧贷款条件,且政府执行消费税,影响产业股的表现,但涉及可负担房屋领域的发展商不容易受到政策风险的影响,而进行靠近新捷运和轻快铁路线的发展项目需求将会增加。”

因此,该分析员看好华阳(HUAYANG,5062,主板产业股)和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都是值得趁低买入股票。


消费税前需求看涨

兴业研究分析员则认为,潜在买家担心产业价格在消费税执行后走高,产业需求将会在今年末季至明年首季增加。

“根据新加坡和澳洲采用的各项税务制度对产业市场带来的影响,产业交易量一般上都会在消费税提高前增加。”

该投行指,目前产业领域比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低出32.5%,若预算案的结果符合预期,相信会带动产业股走高。

兴业研究首选股为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恒大置地(TAMBUN,5191,主板产业股)及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产业股)。


企业活动增加吸引力

此外,企业活动将会提高产业领域的吸引力。

今年进行企业活动的两个大资本产业股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和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股价皆走高。

IJM置地被母公司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私有化;而双威则分拆建筑和预制(Precast)业务上市。

分析员相信,产业领域会有另外一项大型企业活动将会在今年末或明年初进行。

“我们认为,下一个会是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

分析员补充,在流失高级管理层及员工,以及集团代总裁兼总执行长潘丁友提前辞呈,相信大股东国民投资机构(PNB)将会在未来6个月,通过私有化或并购案,为集团进行重组计划,重新加强在市场上的地位。




http://www.nanyang.com/node/654518?tid=462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