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October 2014

2014.10.08 - 东方网 - 建筑 - 潜在新合约加持 建筑领域前景乐观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1859:&Itemid=198


(吉隆坡8日讯)儘管第3季新合约成长令人失望,但市场持续看好国內经济成长及潜在新合约带动建筑领域,所以分析员重申该领域「正面」的投资评级。

今年第3季国內上市公司获得的新建筑合约价值只有29亿令吉,相比去年同期30亿令吉以及今年次季的70亿令吉,分別按年及按季减少3.3%和58.6%。

MIDF研究分析员相信,新合约减少主要因为许多大工程已在进行中,及较多的节庆日造成。此外,国外建筑合约为5亿令吉,只占了总合约的17.2%。

无论如何,相比今年次季,市场第3季对建筑股的盈利预测较为乐观,预计接下来的盈利预测將会在新合约加持,以及工程进度的带动下保持稳定。

今年上半年的国內建筑生產总值按年成长14.4%,比去年同期的成长率12.1%高,也超越了2014全年成长目標的9%,主要由捷运工程以及其他產业发展计划带动。

吉隆坡建筑指数今年表现也明显超越大市,年头至今起了6.6 %,比综指的跌幅2.28%来得高。然而,相比建筑指数5年平均本益比18倍,目前本益比只有14倍、预测本益比12倍,估值仍属於合理水平。

分析员相信, 儘管消费税(GST)开跑、財政紧缩政策和政府一系列的打房措施等因素,都可能影响建筑领域近期表现,但接下来国內將有数个大型发展项目,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建筑领域重新进入上升週期前趁低吸纳建筑股。


 

带来成长动力

另一方面,分析员认为,即將在周五出炉的2015年財政预算案,將会宣布更多的基建计划,为建筑领域带来成长动力。

除 了基建道路工程和兴建可负担房屋计划,接下来国內的大型计划包括价值2 6 0亿令吉的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un Razak Exchange)、价值250亿令吉的第二捷运工程(MRT2)以及价值50亿令吉的独立遗產大厦(MenaraWarisan Merdeka)等等。

MIDF研究分析员重申建筑领域「正面」的投资评级,给予金务大(GAMUDA,5398)和富达(PRTASCO,5070)「买进」投资评级,目標价分別为5.28令吉,以及2.57令吉。

另外,分析员相信纳英控股(NAIM,5073,主板產业股)、许甲明工程(KKB,9466,主板工业股)、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股) 和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將能从东马经济走廊快速发展中受惠。

吉隆坡建筑指数今天跟隨大市下跌,下滑4.48点或1.5%,至294.02点。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1859:&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