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2014.10.03 - 中国报 - 产业 - 或重启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 只限40万以下房產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6153


 (吉隆坡3日讯)虽然市场普遍认为,2015年预算案对房產领域影响不大,但肯纳格证券研究认为,政府或针对40万令吉以下房產恢復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是此领域可预见的佳音。

 报告指出,现有打房措施已有效抑制需求,可见交易量持续疲软,今年次季房屋价格指数成长普遍维持在6.6%相对持稳水平,因此该行预计2015年预算案对房產领域影响属“中立”。

 “但唯一比较乐观的潜在消息是,政府或针对40万令吉以下房產,恢復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然而这只有利于特定的发展商。”

 该行解释,首购族能力有限面对拥屋问题,而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则是最有帮助的方案。


列入零税率

 肯纳格证券研究亦认为,每单位价格低于40万令吉或50万令吉以下房產,或列入为“零税率”消费税项目,落实可能性高达50%。

 此外,该行指出,现有疲弱贷款动力估计將延续至今年底,基于利息赚幅(NIM)窄缩缺乏持续性,银行或收窄未来的贷款利差,但这会打击市场对消费税前需求反弹的期望。

 肯纳格证券研究经济学家估计利息或將在今年11月,再上调25个基点,这些因素將使发展商无法达到今年的销售或明年的成长目標,估计末季反弹將属短暂性或选择性。

 “若国行今年內还要升息,必须越快越好,以免拖到明年,民眾不但要迎接消费税到来,还要面对利率上调的双重挑战。”


大马依斯干达竞爭激烈
巴生谷发展潜能大


马银行投银在上周到访大马依斯干达特区,由于外资涌入竞爭十分激烈,当地国內发展商放缓热门地点新发展推介,相比之下还是较看好巴生谷地区,因强劲人口成长潜能可提供更稳定的房產需求。

 基于高档综合发展业务竞爭加剧,金海湾(Danga Bay)和努莎再也-美迪尼(Nusajaya-Medini)的新发展项目暂缓推出,发展商將把焦点转向有地或工业房產。

 广州富力(R&F)仍积极推出房產,绿地集团(Greenland Group)则为旗下金海湾翡翠湾(Jade Palace)提供有兴趣者登记服务;报告指出,当地可能还有数片土地售予外资发展商。

 同时,报告谨慎看待依斯干达蓬勃发展地点,公寓或零售空间供应过剩或使房產价值在中期內走跌。柔佛次季房產价格指数按季跌1.6%,在低迷买气下呈27个月以来首跌。

 不过,连接新山和新加坡的捷运系统,或重燃投资者对依斯干达和依斯干达相关股项兴趣。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61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