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1 - 南洋网 - REITs - 强化透明度及治理 狮城产托拟设新条例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055?tid=462


(新加坡10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建议为该国的产业投资信托(REIT)实行多项新条例,以提高这市场的透明度和企业治理,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

《联合早报》报道,金管局昨日发布有关公众意见征询书的主要建议包括:加强产托经理董事部的独立性,以便能更客观地考虑投资者的利益;遇到利益冲突的情况时,经理和董事有法定义务以投资者利益为先。

此外,产托经理表现收费的计算方法,必须考虑到投资者的长期利益,以拉近两者之间的利益。
上述建议措施是要防范产托以过高的价格,向保荐机构购买房地产资产。


举债定线或改为45%

另一方面,金管局建议把产托的举债顶限从总资产的35%上调至45%,并且废除有信评机构评级的房托的60%举债顶限。

换言之,无论有没有评级都一律面对45%顶限。

产托经理也必须在常年报告书中,向投资者披露更全面的信息,包括董事及高层执行员的薪酬与薪资政策。

截至9月底,新加坡股市有33只产托,总市值610亿新元(约1559亿令吉)。

金管局预计有关新条例将在2016年施行。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05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