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1 - 星洲网 - SIME(森那美) - 森那美必须多加解释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484?tid=17#ixzz3FzWh02GQ  


(吉隆坡11日讯)在9月30日,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宣佈不会进行向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组)洽购新不列顛棕油公司(NBPOL)的计划。

仅仅5个交易日之后,在10月9日早上,森那美献议以以每股7.15英镑或总值10亿7千万英镑(56亿令吉)现金全面收购NBPOL。

这家种植鉅子的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巴克沙烈解释,当初交易未获巴布亚新几內亚政府批准,导致交易告吹。

此解释只是会火上添油,令此交易的真相引来更多疑问。

森那美的收购价为NBPOL在伦敦交易所10月8日闭市价的85%溢价,以及为该股在莫尔兹比港交易所同日闭市价的80%溢价。

该献购价也是NBPOL在伦敦交易所过去30天与60天的成交量加权平均闭市价的76.9%和55.7%溢价,以及莫尔兹比港交易所同期的78.6%和56.5%溢价。

肥汏的种植地无疑是日渐稀有,但值得付出如此高溢价吗?

批评者可能会回想起不久前森那美以59%溢价收购东方(E&O,3417,主板產业组)的股票。

虽然森那美过后以溢价回售接近10%股权,但许多人仍质疑支付如此高代价收购东方的策略性股权所带来的好处。
(星洲日报/財经‧报导:The Edge专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