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2014.10.15 - 星洲网 - 经济大环境 - 4大因素拖累全球股市惨跌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698?tid=7#ixzz3GGeZqanS 



(美国‧纽约15日讯)全球股市近来频频探底,凯投宏观点出拖累股市的4大因素,头號原因是欧洲特別是德国经济走疲,其他还包括油价重挫、基本金属价格下跌,和地缘政治风险。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杰索普在报告中指出,全球股市近期跌跌不休主要受4大因素影响。


1.欧洲特別是德国经济显露疲態。这是全球股市惨跌的主因。德国近期公佈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8月出口和工业生產接连重跌。德国第二季国內生產总值(GDP)季减0.2%,第3季陷入衰退风险大增。欧元区整体第二季经济则呈现零成长。

杰索普指出,未来几个月欧洲的救市政策不外乎是欧洲中行(ECB)採行额外宽鬆政策,和欧元进一步走贬。


2.油价重挫。纽约原油自今年中的高点崩跌近20%,降至每桶81.84美元左右。杰索普指出,油价大跌係过度反应全球经济走疲,引发油价下挫的原因包括中国和欧洲需求减弱、供给增加、美元走强,和些许恐慌性卖压。

但杰索普亦指出,较低的能源价格可望刺激全球经济成长,今年底前油价將回升至每桶93美元。


3.金属价格疲弱。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成长减速造成工业金属价格下挫。杰索普表示,利空消息已让商品特別是金属价格做出反应,虽然中国第3季经济可能无法保7,但还算是稳健的成长速度。


4.地缘政治风险,包括伊波拉病毒肆虐。杰索普指出,“市场对於地缘政治风险过度担忧,欧洲还是造成全球纷扰的主要原因,例如疑欧派英国独立党崛起,和英国就欧盟会员资格进行公投等。”

Perennial Investment Partners股票分析师哈盖提的看法与杰索普相同,均认为欧洲的问题最令人担心。

哈盖提说,欧洲可能出现通货紧缩,让人忧心忡忡。

他说:“现在,欧洲的展望端视欧中行的行动而定。”因欧中行正追隨联储局的脚步,寻求非传统的政策工具,当有助支撑股市。

除欧洲外,市场焦点也可能重新回到联储局紧缩货幣政策的展望。

杰索普说:“我们当能看见债券殖利率恢復上升的趋势,促使市场波动率偏高。”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698?tid=7#ixzz3GGeZqanS



--------------------------------------------------------------------------------------------------------------------


德国经济走疲 - 德国经济显露疲態,近期公佈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油价重挫 - 高点崩跌近20%,降至每桶81.84美元左右;中国和欧洲需求减弱、供给增加!
 
基本金属价格下跌 - 新兴市场国家成长减速造成工业金属价格下挫
 
地缘政治风险 - 伊波拉病毒、香港占中、英国政治问题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