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2014.10.14 - 星洲网 - I&P(半岛集团) - 再传合併打造產业冠军‧半岛和实达可双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580?tid=18#ixzz3G5ZmQd1d



(吉隆坡13日讯)市场再次盛传,国民投资公司(PNB)料將旗下未上市產业公司——半岛集团(I&P)注入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產业组),以重振后者实力;分析员认为,若谣传属实,將对涉及两家產业公司从中得益,因合併后將成为大马资產最庞大產业集团,有望汲取所產生的互辅效益。


传国投將半岛注入实达

丰隆研究认为,若是半岛集团及实达集团合併谣传属实,將使两家產业公司皆从中受惠,因將从结合业务模式及地库中带来互辅效益,扩大公司范围至更大市场,以便同时可提供高档(实达集团)及中低层(半岛集团)的產业產品。


实达料更受惠

分析员表示,合併计划主要是提振实达集团,因后者约300名人才及员工,包括管理高层离开实达集团,使它失去竞爭力。所以,有关合併传言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截至2014年8月为止,实达集团拥有33项进行中的產业发展计划及坐拥1千852公顷(或4千576英亩)地库,未发展土库总发展值达930亿令吉。至於半岛则分別在巴生河流域及新山拥有2千零90公顷(约5千165英亩)地库,潜在发展总值达到324亿令吉。

分析员认为,由於半岛集团业务表现良好及拥有强劲的品牌,预料可重建实达集团的投资者及消费者的信心,特別是厘清实达集团未来发展的疑虑。

丰隆研究分析员指出,目前实达集团所面对的潜在风险,包括房產销售放缓、建筑及原料成本走高、延迟推介新產品、以及高级管理层长期方向不明朗等利空。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文龙)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580?tid=18#ixzz3G5ZmQd1d



--------------------------------------------------------------------------------------------------------------------





2014.10.13 - 中国报 - I&P(半岛集团) - 再传合併打造產业冠军‧半岛和实达可双贏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8933


 (吉隆坡13日讯)有消息指出,国民投资机构(PNB,简称国投)可能合併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要板房產)和岛屿集团(I&P)以成立我国最大房產业者,券商相信两者將双双获益。

 《商业时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自从实达集团300位人才(包括高级执行员)离职后,品牌就失去优势,购屋者渐渐对该公司失去信心。

 他说,多数投资者经验丰富,他们知道管理层是从实达集团跳槽到绿盛世(ECOWLD,8206,主要板房產)。

 “绿盛世最近推出的昂贵房屋认购率都很高,这是因购屋者对该公司的管理层、品牌和城镇概念有信心。国投因此考虑合併实达集团和岛屿集团,以扩大其產品供应。”


重建投资者信心

 丰隆证券研究分析报告指出,这是个好举动,因为实达集团专注于供应高级房產,岛屿集团则是城镇发展商,较倾向提供中低收入房屋。

 目前,岛屿集团业务表现良好,品牌也很受欢迎,因此与实达集团合併后,或能重建投资者对后者的信心。

 该行对实达集团维持“守持”评级,目標价3.45令吉。实达集团全日窄幅波动,闭市报3.30令吉,起1仙,交易量24万9600股。

 截至8月31日,实达集团拥有1852公顷,发展总值达930亿令吉未开发土地,以实达集团股权计算,占640亿令吉。

 岛屿集团则在巴生谷和柔佛拥有2900公顷未开发土地,潜在发展总值达324亿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8933



--------------------------------------------------------------------------------------------------------------------





2014.10.14 - 南洋网 - I&P(半岛集团) - 国库欲打造最大产业集团 岛屿实达或合并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637?tid=462 


(吉隆坡13日讯)消息指出,随着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逾300名精英出走,国民投资机构(PNB)有意将之与岛屿(I&P)合并成国内最大产业集团,重拾市场对“实达”两字品牌信心。

《商业时报》指出,实达集团精英相继出走,品牌信心大大削弱,买家开始质疑公司未来的计划,所以只好祭出合并这一招力挽狂澜。

据消息人士形容,两者的合并将会是“最佳联婚”,因为实达集团专注在高档产业,而岛屿则是提供中低档房屋的城镇发展商,合并后可成为全面且国内资产最大的产业发展商。

“岛屿表现良好,也有强劲品牌,最知名旗舰计划为雪兰莪蒲种金銮镇。在巴生谷和新山共有2090公顷土地,潜在发展总值324亿令吉。”


创造协同价值

截至8月底,实达集团正进行共33项计划,未发展地库有1852公顷,发展总值达930亿令吉,实达集团的部分是当中的640亿令吉。

丰隆投资研究认同,两者的合并有望重新建立投资者和消费者对实达集团的信心,双方不论在营运模式或是地库方面,都可创造协同价值。

兴业投资研究分析员龙国雯也指出,为了要重振实达集团,与岛屿合并是其中方案,不然就是与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的产业臂膀合并。


人才过档绿盛世

自从前总裁丹斯里刘启盛离开后,实达集团前后共有约300人跟着出走,连代总裁拿督潘丁友也在不久前递上辞呈。

人们开始失去信心,而且大家也知道,管理层几乎都过档至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股)。

也因如此,绿盛世尽管推出高昂的Eco Majestic工程,而且位置还在较远的士毛月(Semenyih),但仍是取得强劲的认购率,消息人士将之归功于“人、品牌和城镇概念”。

刘启盛之子刘天雄,是绿盛世执行董事兼大股东,他在离开实达集团后,也担任公司的非独立非执行董事。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63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