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2014.10.14 - 南洋网 - CMSB(砂查也马特) - 砂查也马特现金庞大 高回酬计划陆续有来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643?tid=462 


(吉隆坡13日讯)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产品股)旗下计划进展符合预期,分析员看好集团拥有的大量现金,可承接更多具有高回酬的计划。

兴业研究分析员指出,集团拥有大笔现金,将可接受更多提供高回酬的计划,特别是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旗下。

他表示,这可提高公司盈利。

他认为,该公司短期催化剂是洋灰业务,全年将可交出强劲成绩。集团今年2月调升售价,接下来会增加产能。

至于砂查也马特持有51%股权的沙马拉祖产业发展公司(简称SPD),他相信,集团可借此推高盈利。

据悉,SPD的沙马拉祖城镇计划已踏入首阶段。

他看好产业业务的规模或持续扩大,加上沙马拉祖工业园(SIP)带动,新城镇计划人口预计可在2018年,破4万5000人。

他维持砂查也马特“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5令吉。


硅铁精炼厂投产

分析员早前探访砂查也马特坐落在沙马拉祖的业务,了解到集团的硅铁精炼厂房已投产,进度比预期好。

集团2011年入股OM Materials,持有20%股权,其余属于澳洲上市矿业公司OM控股。

OM Materials负责在沙马拉祖工业园,打造世界级的绿化硅铁与锰合金精炼厂房,首阶段年产31万吨硅铁,第二阶段年产26.5万吨锰合金。

管理层相信,首阶段可在明年上半年全面投产。

此外,集团通过联营方式打造的磷酸盐(phosphate)综合大楼,目前进展稳定。

他指出,两个计划都可从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获益,可享获较低的电费。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64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