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2014.10.14 - 东方网 - MRCB(马资源) - 马资源合约减少 收购活动弥补损失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2854:&Itemid=198


(吉隆坡14日讯)虽然马资源(MRCB,1651,主板產业股)刚获得的一项总值1.97亿令吉的建筑工程,只是今年的第一项合约,但市场分析员认为,该公司此前所作出的一系列收购,可以弥补工程合约减少所带来的损失。

马资源昨天宣佈,获得柔佛置地(Johor Land)颁发一项总值1亿9740万令吉的建筑工程,在新山兴建一栋30层楼的JLand大厦。该工程的完工期限是24个月,预计在2016年11月竣工。

丰隆研究分析员指出,这是马资源今年里所获得的第一项工程,在扣除今年第3季的已完成订单之后,其合约订单价值將因此增至大约10亿令吉,占其2013財政年建筑营业额的2.6倍。

与此同时,MIDF研究分析员表示,他对上述发展並不感到意外,因为这已在管理层的指引之中,同时符合其2014財政年新订单价值预测,即5亿令吉。但该合约作出的净利贡献相对较小。

该分析员补充,「假设税前赚幅是7%,我们预测该合约在2014和2015財政年分別可带来100万令吉和560万令吉净利。虽然马资源今年获得的合约不多,但一些已完成的收购所带来的额外净利,可以抵销工程减少所带来的衝击。

另外,丰隆研究分析员说,在其他潜在合约方面,马资源和其联营伙伴--Hyundai Rotem是甲洞焚化炉工程的4家竞標公司之一。该焚化炉的投资成本预计高达8亿令吉。

他也指出,马资源手头上的桂莎白沙罗城镇(Kwasa Damansara)MX-1城镇综合发展项目,是另一个利好因素。马资源持有该项目的70%股权。而MX-1或许是整个项目之中最重要的部份,其总发展价值(GDV)预计是80亿令吉。

此外,MIDF研究分析员提醒,马资源已经完成数项大型收购,其中包括该公司持有51%股权的檳城中环(Penang Sentral)私人有限公司;持有40%股权的Excellent Bonanza私人有限公司;以及PJ中环的额外30%股权。

「马资源通过房產信託脱售吉隆坡中环的资產,將进一步降低其负债率和加强其资產负债表,以便可对一些发展项目进行內部融资。」

MIDF研究维持马资源的「买进」评级和2.59令吉目標价;丰隆研究同样维持其「买进」评级,目標价是1.97令吉。

马资源今天略起1仙或0.67%,至1.51令吉,成交量是143万9800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2854:&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