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1 - 星洲网 - 橡胶 - 保护小园主免受亏损‧实行胶价控制机制

http://news.sinchew.com.my/topic/node/454304?tid=1277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佈,马来西亚橡胶局(LGM)將会拨出1亿令吉以实行价格控制机制,尤其是在市场价格低於限定的最低价的情况下,更能够保护小园主免受亏损。

他在《2015年財政预算案》中说,该局也会拨出一笔总额640万令吉的贷款作为国內64家小园主合作社的资金周转款项,而且这也能让他们直接向全国约44万2千名橡胶园主购买橡胶。

他指出,政府在这之前也拨出500令吉的一次性拨款,为一些因橡胶价格下跌而惨遭亏损的园主提供援助。

纳吉指出,政府也会拨出共4千100万令吉作为油棕新种植和再种植的措施款项,同时原棕油(CPO)出口免税务將会展延至今年12月。
(星洲日报)


http://news.sinchew.com.my/topic/node/454304?tid=1277  



--------------------------------------------------------------------------------------------------------------------






2014.10.11 - 星洲网 - 橡胶 - 1亿令吉助小园主应对橡胶价跌



(新山11日讯)原產部副部长拿督诺丽雅说,2015年財政预算案惠及有关方面的大纲时指出,政府將拨款640万令吉提供予小园主合作社进行简易贷款。

她说,与此同时,政府也將准备1亿令吉基金协助国內44万2千名橡胶小园主应对橡胶价格下跌的情况,作为大马橡胶局给予出產橡胶者的一种奖励。

她说,国家关键经济领域的目標,是在2020年把橡胶作为收入来源,预计收入可以达到529亿令吉。

她表示,政府希望通过继续研究方案,让作为国家经济重要產业之一的橡胶继续提高素质,同时寄望在2020年,通过鼓励的方式,让小园主提升橡胶產质,每年可產出每公顷2千公斤胶汁。

她表示,根据统计,国內2013年的橡胶出口產品总收入为337亿3千万令吉。

她说,包括44万8千名小园主在內,全国涉及橡胶及相关產品行业的人数將近87万人。

出席上述仪式嘉宾包括原產部橡胶工业发展局秘书查卡力亚等。
(星洲网)


http://news.sinchew.com.my/topic/node/454375?tid=12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