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2014.10.14 - 星洲网 - PARAMON(百乐园) - 百乐园:年轻人房屋应纳入首购屋DIBS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622?tid=6#ixzz3GAmFia32

(吉隆坡14日讯)百乐园(PARAMON,1724,主板產业组)集团首席执行员周胜忠表示,虽然2015年財政预算案未纳入来自產业领域的所有建议,但他们对政府瞭解到拥有產业是年轻家庭抵御通膨的最佳管道而感到安慰。


2万单位不足够

周胜忠发表文告说,他们讚赏政府、国民储蓄银行、公积金局和大马再抵押机构(Cagamas)在明智合伙下推出的年轻人房屋计划,但是只有2万个单位以先到先得方式发售,这並不足够,因为每年有近50万名大马教育文凭(SPM)学生毕业。

“因此,我们建议政府允许私人领域包括金融机构和產业发展商重新为首次购屋者提供发展商利息承担计划(DIBS)。”

他指出,2015年財政预算案是第十大马计划的最后一年,而首相的目標是放眼大马成为高收入先进国,人均总收入预料达1万5千美元(4万5千令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3年杪大马人均收入已达1万零60美元,相比7年前为6千700美元,年均复合成长率8.5%。”

他补充,过去5年平均国內生產总值成长率为4.26%,通膨率为1.8%,市面上的通膨率明显更高,因为国內生產总值加上通膨率仍低於人均收入成长率,这是由於通膨率只计算一篮子基本商品。

无论如何,他表示,在平均5年国內生產总值成长低於5%,和2014年上半年成长6.3%,1万5千美元人均收入的目標已成定局,除非未来5年全球经济溃跌和本地经济萧条。

“因此,政府应考虑调整目標,专注於监督实际通膨率以確保通膨保持在接近过去5年的1.8%水平,因政府继续津贴合理化行动和落实消费税。在我们达致高收入国地位时,至少人民可继续享有更高的可支配收入。”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622?tid=6#ixzz3GAmFia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