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14

2014.12.03 - 中国报 - 产业 - 270亿交通大蓝图 料推动檳城房產业至高峰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2026


 (吉隆坡3日讯)总值270亿令吉的檳城交通大蓝图的工程交付合作伙伴(PDP)招標即將在明年2月截止,据悉已接获多达50个竞標案,市场看好此计划料將带领檳城房產业进入另一高峰。

 大马投资研究指出,数家房產上市公司將从中受益,包括东家(E&O,3417,主要板房產)、金务大(GAMUDA,5398,主要板建筑)、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要板房產)、帝亿成功置地(TITIJYA,5239,主要板房產)等。

 该行將东家合理价上修至4.73令吉,这是预计STP2的土地价格高过每平方尺500令吉,超出预期的250令吉所得,且预计东家將卖出部分商业土地。至于填土竞標工程料在2月颁发,隨后在3月执行。


金务大主要竞標商

 另外,金务大也是PDP主要竞標商,该公司优势包括现于巴生谷1线和2线的角色、隧道专才及资產负债表雄厚实力。假设该公司获得PDP联盟半数股权,预计每单位净资產值(NAV)有潜能增14%至每股6.94令吉。

 隨著檳城中环广场(Penang Sentral)將是未来交通枢纽,马资源(MRCB,1651,主要板房產)有可能从中受惠,两大主要高速公路提供连接性,有利怡保工程(IJM,3336,主要板建筑)The Lights第二阶段发展,发展总值约65亿令吉。

 同时,第二檳桥通车亦提振马星集团Southbay城,同样的重估催化因素亦有利帝亿成功置地在峇都茅(BATU MAUNG)的工程。


潜在受惠上市公司
 
公司 : 受惠原因

东家 : 最受惠于檳城交通大蓝图的土地是斯里丹绒檳榔第2期填土计划,东家即占有此区土地面积达760英亩,看好价格可达超过每平方尺500令吉。

金务大 : 相比其余50家有份竞標工程交付合作伙伴招標活动的公司,金务大胜出的机会比较高。因为拥有良好处理巴生谷捷运工程1线和2线的记录,並在建设隧道工程方面拥有高技术。

马资源 : 檳城中环广场(Penang Sentral)发展计划正式动工,虽然不包含在檳城交通大蓝图內,但相信能助加强州政府的公共交通计划。

怡保工程 : 檳城交通大蓝图中共有建设5条新大道,其中1条將连敦林苍祐和亚依淡新镇,由于怡保工程旗下的The Light房產项目是坐落在敦林苍祐大道旁,因此上述的大道能进一步让住户更易返回The Light。

马星集团 : 公司將在檳城推出多个房產项目,並拥有额外总值27亿令吉的土地储,因此相信能受惠于檳城交通大蓝图。

帝亿成功置地 : 刚向渔业发展理事会购买位于檳城土地的帝亿成功置地,料將受惠于檳城交通大蓝图,因为高速公路提供方面和有效的连接性。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20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